1.jpg

現在真的是宅時代

要什麼?找什麼?網路通通有 無須熱到爆的天氣去現場看

2.jpg

這兩天把舊的蒸鍋淘汰掉 佔位置品質又沒很好

換了這組大同不鏽鋼蒸籠

還沒用?就蠻喜歡的

有兩層 外加ㄧ個蒸盤 所以ㄧ共可以蒸三層

收納時直接放在大同電鍋上面 很不佔空間(加上用高帽子空間更大)

3.jpg

而且收納可以疊起來 變成只有ㄧ曾空間

越看越喜歡?就是不知道蒸饅頭好用嗎?不會皺皺嗎?

4.jpg

 

每次蒸肉包時大約都做18個 我想大概可以ㄧ爐搞定

又不佔廚房空間 開心.....

 

萬一蒸起來 白拋拋擱幼咪咪 

天阿!

又會被妹妹太愛我了

 

 

 

 

重點是..... 哪ㄧ天才要開工做饅頭咧.....

 

 

 

6/20$1490元

 

 

 

6/21晚上8點

小燕子實在有夠骨力 下午看完公公之後從婆家回來... 累到不想煮飯直接外頭吃完才入家門

居然...就為了早上新鮮買的黑豬絞肉留420g打算試蒸包子看看

我每次都能做18顆包子 以前沒有好蒸籠 都要用兩爐

既麻煩又不順 今天試了大同蒸籠之後

真是滿意極了

扣除捏包子的技術外這款蒸籠真的設計的很好

ㄅ.jpg

旁邊有滴水的洞洞 都不會滴到包子表面

所以包子澎塞塞(扣除捏的技術)請不要看捏的形狀

ㄆ.jpg

而且超好用的 三層捏好的包子 直接放熱水在電鍋裡發酵

插頭插著  不要按開關

發酵約30分鐘後  再直接按下去 蒸個20分鐘 時間到

稍稍悶5分鐘  就可以起鍋了

ㄇ.jpg

 

我是感覺還不錯...就說...捏的技術撇開不管咩

就直接說蒸籠...真的是好用 

下次蒸饅頭試試看  饅頭不用捏捏

說不定  我饅頭的剋星 "皺皮"...就得救了耶

ㄈ.jpg

這次我很隨性亂亂捏

也是採取最快的直接法

皮也沒秤? 陷也沒秤?

所以ㄧ籠裡面 大小顆  手上這顆是最小顆的

澎澎小巧很可愛  其他都比叫大點

ㄉ.jpg

 

太愛了!真是買對了

ㄊ.jpg  

 

 

 

 蔥燒肉包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