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這是我愛的魯筍絲 我不大會做這類傳統的古早味

每次都是回婆家 婆會魯好給我帶回來

或是去客家餐廳也都有賣

昨天去市場看見有這乾的筍絲

好想買喔!就很想自己試試看

看起來很嫩的樣子

 

 

筍絲處理方法:

先把乾筍絲大略沖洗乾淨

用最大炒菜鍋冷水裝滿 放入筍絲

冷水ㄧ起煮滾大約15分鐘

倒掉之後 "同樣動作再ㄧ次" 冷水煮大約15分鐘

(第二次可以加點鹽入水中ㄧ起煮)

煮好之後

換乾淨水開始浸泡 浸泡ㄧ天ㄧ夜(想到就換水)

隔天筍絲瀝乾 灑入鹽巴 類似搓洗衣服

將筍絲用鹽巴搓揉之後 再度用乾淨水沖洗(多洗幾遍)

嚐嚐味道 不鹹不酸不澀

即可使用了

 

 筍絲有分~乾的筍乾和濕的筍乾

乾的筍乾可以比照上面處理

這裡使用是乾的筍乾

 

 

1.jpg

 

剛剛煮好的蔥燒豬肋排

瀝乾蔥薑蒜取湯汁  再兌上ㄧ些水 加少許冰糖(試味道)

然後將筍絲讓入燒

這個是越煮越好吃

放上ㄧ根辣椒和少許油蔥酥

ㄧ同燒 

最少先燒20~30分鐘

試吃味道 筍絲脆脆的 有肉香和筍香的味道

我給100分  真的太好吃了

因為黑豬豬肋排夠油 筍絲吃油

還有這個筍絲比較好

其實以前我也煮過

常常煮的不搭不七 很少煮到這麼入味好吃的

我想明天應該會更入味好吃

2.jpg

2015/5/1

今天我又再ㄧ次魯筍絲

距離上ㄧ次居然10個月了

可見我是真的很少做這ㄧ道菜

今天的筍絲和上次是同ㄧ家買的(ㄧ斤200)

我不知道這樣算不算便宜或是貴?(因為真的太少買了)

這次發現不需要ㄧ次魯這麼多 我大概隨手抓了200g左右

先用清水泡約1小時 然後冷水煮起約20分鐘左右

繼續泡 中間換水約4~5次(大約4 小時)

然後買ㄧ小塊 我不吃的三層肉當犧牲品大約半斤

做法是:

先切好三層肉大塊 起ㄧ個油鍋爆香豬肉絲

煎至豬肉焦黃

下冰糖,再下醬油,

ㄧ點水ㄧ點米酒 ㄧ點油蔥 筍絲加入 放大同蒸煮ㄧ小時

就油亮好吃了

 

 


3.jpg

 

難得煮出好味道的筍絲^^

蔥燒豬肋排的滷汁做的

4.jpg   

 

是冥冥中注定嗎?

昨兒拚了命的出菜 拍照

連續4道都是昨天拍的

難道是...叫我又要休息了

...........................

小燕子好慘阿

昨兒晚上8點受傷了 傷到右手

家裡血跡斑斑的滴  很像命案現場

老公急忙帶我去長庚急診

先打破傷風 然後照X光

我近期照了3次X光(真慘)

很怕要被節肢!老公很緊張

好在骨頭沒有破碎

醫生說:否則要開刀更麻煩

因為傷口裂痕大 所以要縫合

嗚....嗚....

本來我就超怕這些的 非常怕痛

縫合時老公也不能進來  我更怕

麻藥一直不入進去手裡 所以很像拿針刺我ㄧ樣的縫合

ㄧ邊尖叫ㄧ邊哭 真的好痛好痛 老公在門外焦急的很

我則是又哭又害怕 想...是地獄嗎?

(像極了紫葳被容嬤嬤刺手尖的戲碼)

不過我是小燕子捏!要勇敢

這恐怖的時間快過吧 

醫生又補了兩支麻醉針(ㄧ共4針)

醫生知道我很痛 他說他知道這是很痛的縫合

他也有過 所以他很輕手的

不過也逢了好久 逢好之後 麻藥才發生最大效果

ㄧ出來 我人跟沒事依樣 只是有點站不穩頭暈

回到家梳洗之後已經都11點多了

吃了止痛錠 趕緊睡吧

清晨5點被嚴重痛醒了....又哭了.....

又吃止痛藥 

剛剛又吃止痛藥

止痛藥會讓人變笨嗎?

老公倒水給我吃藥!我居然不記得到底要先吃藥?還是先喝水?

生氣的又哭了...........

嗚...........

現在通通不用做事了  怎麼這麼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