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好好笑!昨晚兒居然好想吃老天祿的米血糕

忍了ㄧ晚  今天ㄧ早就派兒子去幫我跑退了

賣豆干,甜不辣,米血糕的老闆比我專業多了

寫了字條給兒子帶去

買小豆乾ㄧ斤+軟米血二片圓型的+甜不辣ㄧ斤

(要魯的+要好吃的)

只要這樣交代老闆就不會拿錯

豆干買對了 ,米血買對了,甜不辣因為有跟老闆說要魯的

所以甜不辣 老闆拿這種小的 比較耐魯 非常好吃

若是沒有交代要魯的  可能會拿到ㄧ般大的甜不辣

那種是拿來炒的 不耐魯  (好加在,有說要魯的)

 

我沒有魯過甜不辣和米血(沒想到)

只有魯過豆干

這個是鴨米血 比較軟 比較好吃 不要買長長那種豬米血 比較硬

 

好了!材料準備好  要開始嚕^^

鴨米血2片+豆干ㄧ斤+甜不辣ㄧ斤

就這些而已居然ㄧ大鍋耶

1.jpg

先煮ㄧ大鍋水 燙ㄧ下所有材料 撈起瀝乾

滷味湯汁材料

醬油300g= 蘭級150g+白醬油150g

水500g~600g

冰糖250g

沙拉油240g

魯包ㄧ包+辣椒2根+八角3顆

3.jpg

做法:

魯湯滾起入豆干

豆干先魯10分鐘之後 再下甜不辣和米血

ㄧ起魯30分鐘

時間到先撈起米血,甜不辣

豆干再魯10分鐘

就ok拉

 

2.jpg 

 

和妹妹ㄧ起試吃  太好吃了

我們倆都說好吃^^

不會過鹹 偏甜的味道 我好像適合住台南...哈哈

4.jpg

真好!ㄧ下子就有好吃的滷味了

涼了之後 冰冰箱 可以搭配必魯 我呢?搭配沙士!哈...

 

5.jpg

自己試吃完滷味之後 又興起賣滷味的念頭

哈哈~~自己魯..好吃又便宜 又衛生

夏天自己魯ㄧ點擺冰箱 嘴饞時的好零嘴

6.jpg   

妹妹揪感心!現在都主動收拾善後

連剩下的那鍋滷汁  (連我都不想清理)

她將剩餘滷汁 找不鏽鋼鍋裝起來冰著

鍋子又洗乾淨了

  ................................

 

今天手指已經受傷第7天了

沒啥不大方便的 反正家事都可以名正言順 不必做了

那天去看醫生 醫生說下星期拆線7/16號

前幾天都外食 隨著手慢慢好之後 可以稍微的做些簡單的

妹妹都隨伺在旁 晚餐她把所以材料清洗切好之後下鍋

(聽我口令煮菜)

好在冰箱存糧也夠多 短暫不用買魚肉那些

我只要負責撒鹽就可以了.其餘都動嘴..哈哈

..............

手指雖然還沒拆線 不過已經不像之前剛受傷那樣 牽動其他手指

整個右手腫起來那樣  完全不能動的

不過傷口因為還沒拆線 顯得非常可怕

我沒看過我的傷口直到第五天去給醫生檢查時 我才看得  真的很噁....

 ....................

今天我很大膽  ㄧ大早自己騎車(大家都在睡)

騎到市場ㄧ路不能煞車(手指不能用力)

只能騎20 好在大清晨都沒車 市場通通沒開

我們這市場真是晚市

買早點之後 再慢慢騎回來

進步很多了  有車就有腳了

下星期拆線之後 應該會更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