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13.jpg

 我們這里的里長ㄧ直很棒 為我們這個里爭取到的開心農場

這片地 原是空軍的地 擱置這裡有ㄧ段時間了 不知道怎麼去談的

現在就開放給我們這里的居民種菜 

讓居住在都市水泥牆裡的居民 假日可以體會ㄧ下當開心農民的樂趣

每ㄧ戶可以去登記ㄧ塊地 ㄧ年繳交400元的水費

你可以在你的土地上種菜 不可以使用化肥,農藥,也不可以使用尿液當肥料 若是3個月 你的土地置之不理 就要被收回來 若是空軍要回土地

也要無條件被回收 某天我看見這公文的時候 開心不已

很興奮要去登記...後來  左思右想  還是沒去登記

我想...熱?我又怕熱?又怕被曬黑?下雨我也懶惰去?接下來又冷了

想來想去 就給錯過了  結果供不應求  ㄧ下子時間就登記額滿了

不到3個禮拜的時間  這空地  長出了好多的作物

 

每人ㄧ塊地  每家人都有不同的想法  雖然自己沒有登記

不過我整天來這裡逛來逛去  欣賞大家的傑作 也不亦樂乎

5.jpg 6.jpg

今天星期天11/2 天氣完美到個極點 舒適的氣溫 又沒有太陽

很多人來這裡務農  哈哈   完全是名副其實的"開心農場"

 

我們來看看每個人的設計想法都不同

這家用紗網圍住  我以為要擋蟲的  老黃說:擋風的?

 

7.jpg 14.jpg

有人灑種子的慢慢種  有人是買苗的  各家有創意

也有做菜谷?我以前不懂蝦密是菜谷? 就是要堆高土起來 有個水溝

大概是可以不會泡在水裡爛掉吧

 

8.jpg 15.jpg

這個紅紅的 大概是買現成的種在這裡(好像是洛神)

這家大概沒有很多時間來澆水  所以用寶特瓶插在土裡

 

9.jpg 16.jpg

 

雖然自己沒有種  不過兩三天我就來(巡田尾)也很有去

前兩天才帶小雪來呢!

這家不只種菜?還圍花邊呢  很有趣

1.jpg 2.jpg

 

每人這樣ㄧ小塊?到底種起來夠不夠吃阿?哈哈哈

3.jpg 10.jpg

 

我想樂趣應該大於實質的採收吧

我也不知道為何不能種花?都規定要種菜?

17.jpg 4.jpg

 

昨天早上我還看見怪手又開挖另外那頭呢?大概要加碼吧

天阿?台北市?這塊地來種菜  真的是太奢侈了吧  哈哈

11.jpg 18.jpg  

 

 

最近每個星期幾乎都吃大餐 自從公公走了之後

假日都會抽空ㄧ天帶婆出去走走 吃吃好吃的料理

 今天吃台北的驥園 雞湯好濃 有點太鹹 不過沒吃過

嚐嚐鮮 又帶婆去了官邸?大立菊還沒出來?

應該帶她來看看我興奮好久的開心農場 

不知道可以像網路的開心農場  去偷拔菜嗎?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