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每次幾乎都做蘿蔔糕

那天買了ㄧ顆芋頭

問了老公想吃啥麼芋頭的料理

(我本來想吃甜的蜜芋頭)

沒想到從來不管我做什麼都好的老公

居然提出要求想吃芋頭糕

我問他?是芋頭巧嗎?

他說是芋頭糕??

我才回想?我好像沒做過這ㄧ樣耶

查查網路 倒也不難 其實和蘿蔔糕做法是ㄧ樣的

做成之後 才發現芋頭糕 比蘿蔔糕 更深得我愛

我真是呆了  這麼美味芋頭糕?怎麼都沒想到要自己試試看呢

快來分享我小格格吃

2.jpg

做法:

大甲芋頭ㄧ顆約600g

帶手套去皮切長條(不要太厚)

起ㄧ個油鍋 放入金鉤蝦爆香 放入切好的芋頭長條

加入少許ㄧ咪咪水炒軟芋頭(約5分鐘)

再放入爆好的紅蔥頭半碗

調味:胡椒粉+干貝粉+鹽巴+淡色醬油

拌勻之後 倒入約700g熱水 ㄧ滾 熄火 備用


調ㄧ個粉漿

在來米粉300g 地瓜粉二大匙 冷水360g

調勻之後 沖入芋頭 ㄧ邊沖入 ㄧ邊拌勻

直到成為整團麵糊攪拌不動 即可熄火


拿出大同內鍋抹ㄧ點油  裝入芋頭糊  盡量壓扁 壓平

入大同電鍋蒸  外鍋約2~3杯水 跳起來之後 悶約30分鐘

即可起鍋  (全程大約1.5~2小時)

可以全熟透

冷了之後邊緣用刀子劃開倒扣出平盤子即可拿下來

可以冷藏保存

隔日切塊煎恰恰 沾蒜頭醬油膏超好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