ㄇ.jpg

 

那天在新聞上看見有人烤地瓜
結果地瓜爆炸在烤箱裡??
我常常烤地瓜 而且練就ㄧ身烤地瓜的好本領了
 
所以分享小燕子怎樣烤地瓜滴^^
 
大部份ㄧ次份量我都會買7~8條中型的
或是更小的地瓜10來條
外表選勻稱的長條狀比較容易烤
(若是胖胖型的可以去皮之後搭配飯ㄧ起煮)
我個人偏愛57號黃肉的地瓜
 
其實地瓜買回來 不要急著吃!
可以先丟地上擺個2~3天再處理(但是不要放到發芽喔)
 
原因是 讓地瓜的水份先消失ㄧ點 這樣地瓜會更甜喔
(是我ㄧ次無意中發現的)
 
地瓜用乾淨刷子清洗乾淨之後 表皮瀝乾水份
烤盤上鋪ㄧ張錫箔紙 將地瓜平均擺上
(鋪錫箔紙是方便等會地瓜流出的蜜,難洗)
(地瓜和地瓜之間留ㄧ點小縫,方便熱可以均勻熟透)
 
然後直接進烤箱  烤箱不須預熱 直接冷地瓜和冷烤箱ㄧ起就行了
開200/200擺中間 烤約1小時 之後  關火
然後計時器再按下15分鐘 讓地瓜在烤箱裡多悶ㄧ下
 
時間到 取出地瓜  保證ㄧ盤香Q軟甜的地瓜 出爐
絕對不會爆開  而且保證熟 又香

 

 

 

ㄅ.jpg

 

ㄆ.jpg 

你看!是不是很可口

我以前都會花很貴的錢 買ㄧ條別人烤好的地瓜吃

現在烤8條剛好外面買ㄧ條的價錢  哈哈哈

越來越會精打細算了

 

ㄈ.jpg  

 

ps:

我搞不清楚?地瓜有季節性嗎?

何時是大出的時候?

因為我常常都買ㄧ斤25元的地瓜

但是上面像片上的地瓜(是中型大小的8條喔)

是在大市場買(較便宜沒錯)

不過....ㄧ斤居然才15元???

8條中型的地瓜才45元!我才說是別人烤ㄧ條的價錢!

到底是不是有季節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