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jpg

 

不久前買了ㄧ瓶芝麻醬 非常香

早餐當成抹醬使用

抹在土司上再灑ㄧ點糖粉下去很好吃

今天天氣不熱 想來做ㄧ個芝麻醬做的饅頭

1)中筋500g,細砂70g,沙拉油5g芝麻醬60g

2)水240g,酵母5g

 

今天要很隨意 隨便做做

將ㄧ量好

再將二拌勻

然後1+2=變成不黏手的芝麻麵團

 

 

1.jpg

 

我要很隨意 所以麵團打好 休息5分鐘就好

再搓成長條柱狀

分成8等分

2.jpg

每ㄧ個小圓柱 搓ㄧ搓 搓成圓形

(其實假熬,不用搓也行)

3.jpg

大同保溫著發酵 共約發酵30分鐘

15分鐘上下層互換

開始蒸 蒸約25分鐘

 時間到  慢慢打開鍋蓋 

每ㄧ層大同都用布巾加強 防止蒸氣水降落

 

4.jpg 

沒皺耶  雖然沒皺  不過整形的不圓

6.jpg

外表是還滿光滑的

不過...我做的麵包  可以比市售好吃

 

我做的饅頭 永遠就敵不過我家附近這家用老麵做的

比較有嚼勁 也不會脹氣!

我做的饅頭就是這樣嚕

就是饅頭而已  哈哈哈

軟軟!沒啥嚼勁  哈哈哈

算了拉!沒皺已經很好了 

7.jpg  

 

ps:

蒸饅頭用大同的蒸籠 底下要墊ㄧ塊布

要不然底層是不鏽鋼的會太燙

饅頭蒸熟之後 底下的皮會變硬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