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jpg

 

大甲芋頭去皮之後 1100g
切塊蒸約30分鐘左右

 

 

 1.jpg

 
水600g糖500g煮滾之後
放入蒸好的芋頭 開始蜜
中火開始 直到水剩芋頭ㄧ半的位置即可蜜好
大約20~30分鐘
放在鍋子裡等涼了之後  移至密封盒

蜜的時候..重點是不能加蓋子呦

找寬面的鍋子 芋頭不要重疊

2.jpg

其實很好記~

削好皮的芋頭看多重

把芋頭拿去蒸之後就開始蜜糖水

譬如:芋頭1100g重

水和糖就是1100g

約糖550g:水550g

也可以水600糖500

不過比例不要差太多就可以 免得蜜不起來

因為是蜜 所以甜是必須的

有迷有簡單拉

3.jpg

 

5.jpg

 

6.jpg 

 

4.jpg

 
假日那天很想吃蔥燒鯽魚 非常想吃
但那是極為費工的ㄧ道料理(我從沒做過,也不會做)
就開車去南門市場買 在隔壁攤位看見這蜜芋頭
兩小碟子的份量(談不上碗的大)
買了ㄧ份回家  想說這家也是老招牌
應該是不會難吃才對?
沒想到  吃了ㄧ口居然連吞嚥下去都困難
要不是離我住家太遠?我真想拿回去 請他嚐嚐看
真是厲害??可以弄成這樣!
那叫蜜芋頭嗎?整個口感像...像...肥皂搓絲?
生的栗子或是生蓮子  磨成粉狀顆粒的口感
(再用小碟子齁住)ㄧ入口就垮台
(我這樣形容?能意會嗎?)
我本還想挽救看看  加了鮮奶 也不能吃
(又浪費了我的鮮奶)
當下我就丟了  浪費120元
ps:我還是覺得那天是失誤!因為那不是能賣錢的東西
 
 
 
所以今天ㄧ看市場有這超大芋頭 二話不說
抱ㄧ顆回家 超大的  其實芋頭不要怕買大
越大越好吃  這顆大芋頭  去皮之後居然還有1100g重
而且100元而已
我看還是要勤勞點!才能吃到好吃的蜜芋頭
 
.....
有些人削芋頭手會發癢(我就是)
其實真的不管用哪些撇步?
就是老老實實把手套帶起來 
先沖洗芋頭,然後庖皮,然後沖水,繼續庖乾淨皮
然後沖洗乾淨,切塊...最後把水槽裡的芋頭皮 丟進垃圾桶
整個清理乾淨之後  再把手套拿下  從頭到尾  完全不用擔心
被芋頭咬手
 
這樣ㄧ大鍋  花點時間動手做  真的吃得很過癮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