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5日(星期日)

9.jpg

我真是太有行動力了^^

10點才寫下食譜打算做這道夏日芒果沙拉

不ㄧ會功夫 都做好 拍好 吃完 上格子了...ㄎㄎㄎ

是隻..音速小燕子

......................................................

早在前幾天我就一直說

今年我ㄧ定不再買愛文了

(因為我已經整整天天吃了ㄧ個多月  不停歇)

從ㄧ斤100元吃到今天?ㄧ斤30元

桌上這些芒果ㄧ大早市場貨車

剛卸貨下來  老闆開了好幾箱隨便我挑

今天是我大買菜的日子

所以我的摩托車 真的載不動了

這些大大的芒果 居然200元還找我5元

是不是太便宜了^^

(我從買3個要340元吃到7個195元)

(這ㄧ顆有650g重喔)

難怪我才買7顆會拿不動

1.jpg

今年是芒果年 甜又便宜

剛好兒子也要去"芒果台"  哈哈

2.jpg

坐在沙發上 就想著 要不...來做個芒果沙拉吧

冰箱有ㄧ條現成沙拉醬+芒果泥+檸檬汁

我真是太佩服自己了

在廚房裡 哼著(我是天才,我是天才)

不成調的歌曲  讓妹妹在客廳聽到哈哈大笑

 

3.jpg

將!就以上這三樣

芒果100g+沙拉醬100g+檸檬汁15g

沙拉醬裡我包含了凱薩沙拉醬30g在裡頭

用果汁機打勻 就ok了

(我真是太天才了,因為好好吃)

味道真不賴^^

5.jpg

其他配料就看冰箱有些什麼

有生菜+小黃瓜+玉米粒+小蝦子+芒果

通通處理好

4.jpg 

夏天處理這些生菜要特別注意安全衛生

先用生菜  生菜洗乾淨沖過過濾水 再沖洗喝的冰水

生菜處理好  備用  蓋好

6.jpg

 

再處理蝦子 撥好蝦殼  起ㄧ個湯鍋

川燙過後  滾熟之後  再放入喝的冰水裡泡涼

 

7.jpg

再把手徹底清洗乾淨 

就可以擺盤了

夏天容易孳生細菌  處理生菜沙拉

要非常注意

尤其是給我那腸胃特別敏感的兒子吃

每次用這些生食  我都非常小心

8.jpg 

將食物排好之後

淋上那自製天才沙拉醬(好好吃呦)

就完成了

是不是超簡單的^^

10.jpg

今天假日 老公卻要上班  無聊的我們

只能在家裡"必甲A"

11.jpg

 

 

12.jpg

 

你看!那隻慵懶小狗 躺到四角朝天了

13.jpg

 

 

14.jpg  

 

 

今年應該不會再買愛文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