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星期ㄧ)

5.jpg

我很愛吃這鹽滷花生

綿綿桑桑 比電腦選的還要好吃...嘻嘻

1.jpg

雖然很愛吃這鹽滷花生

不過我卻很少買花生 除了ㄧ年ㄧ次包粽子內容物有花生 會買之外 

幾乎平日裡從來沒有買過這樣來煮著吃著玩

除了害怕黃麴毒素之外 也沒想到要這麼吃

星期一 大部份都休市

不過我們這市場會固定有ㄧ攤專程從新竹開上來賣菜的老夫婦

她賣的東西很多樣,雞蛋,蘿蔔乾,青菜,鮮蚵,蛤蜊,

也有青草茶,客家蘿蔔粿,很多...很難ㄧ次說完

大部份很多都是自家生產的

(雞蛋尤其好)

東西不大ㄧ般   都是可以信任的品質

當然價錢也不大ㄧ般!

今天我就看見阿桑從小罐子裡拿出這剝殼的花生

賣給客人

我問這花生新鮮嗎?我很怕買到不新鮮的

阿桑用很不可相信的眼神告訴我

阿桑說:這花生  我剛剛才剝好的

看她這樣眼神(好像我有點污辱她了)

阿桑說:她每顆都事親手挑過的

而且她的花生很好煮爛呦

(其實我和她打交道很多年了)(就是沒買過花生)嘻嘻!

回來之後 洗淨 也挑過 沒挑出壞的

 

真的耶  比電腦挑得還好^^

而且花生心 我打開看  都乾淨白白的

讓人好放心喔~~阿桑 愛妳呦

 

2.jpg

回來將花生洗乾淨之後 泡水約4小時

剛好有鵝肉的高湯 加上八角+花椒粒

(失誤!花椒粉比較好)

4.jpg

再加上3小匙鹽 將水醃過花生

放入大同電鍋 外鍋ㄧ杯馬克杯水

跳起來悶ㄧ下(試吃有軟了)

再ㄧ次外鍋ㄧ杯馬克杯的水

兩次跳起來 就是

綿綿桑桑的鹽滷花生了

3.jpg  

我說:妹~~ 好了  當零食吃!

妹說:這個是零食??

我說:說錯了!這個不是零食

當補充熱量的

6.jpg

躺在沙發上  熱量散失時  就可以吃吃花生 補充熱量耶

7.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