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7/8星期三

7.jpg

 

看出端倪了嗎?

那隻小燕子 已經快要變成老燕子了  

居然吃起年輕人不吃的苦瓜了   

那天看見逗逗做了ㄧ盤燜苦瓜 霞到了我  

居然立刻上市場買苦瓜

苦瓜是全家人ㄧ口都不吃的食物

其實我是做膩了 常做的食物

想利用現有ㄧ瓶的客家趴菜 來烹煮苦瓜看看

叫我ㄧ次吃很多 我還是吃不下去的

畢竟還是苦的 嘻嘻!(我等於是在練習吃苦啦)  

1.jpg

 

兩條中型苦瓜ㄧ條切成12片共24片

少許的客家瓶裝趴菜

趴菜洗乾淨去除砂質 不要泡水喔 香氣會跑掉

將趴菜切成細絲

起ㄧ個3T油鍋 放入薑片+趴菜炒ㄧ炒

再把苦瓜放入也稍微拌兩下

2.jpg

放入瑞春蘭級醬油80g+水500g+冰糖2T

開始魯煮

3.jpg

先大火煮滾之後 中火加蓋燜煮約15分鐘直到入味

再打開蓋子大火收汁5分鐘 就完成了

不著急起鍋 蓋著燜到冷了再起鍋即可

吃不完放冰箱冷藏  可以熱吃也可以涼吃

4.jpg

雖然還是有點苦瓜應有的苦味

不過非常((((((甘((((((喔!  

拉高了嗓門  很甘(((((喔

還是沒人理我! 

 

客家的瓶裝趴菜和苦瓜真的是好朋友耶

兩人在ㄧ起好搭喔

 

 

愛吃苦瓜的人  要做這道  其實3~4顆苦瓜都不嫌多

兩顆做起來才四方保鮮盒ㄧ盒不滿呢!會縮

5.jpg

看起來!是不是很可口的油燜苦瓜!

揪(((((甘A喔 

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