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2日(星期三)

7.jpg

已經好ㄧ陣子了!

坐在客廳隱隱約約總是有ㄧ股說不出來的味飄出來

二個多月前..剛開始?我以為是垃圾水滴下來

心想?不可能 整天擦地板的 怎會呢?

味道時有時無?直到前ㄧ陣子

終於找到味道的來源

因為味道隨著時間的增長 越來越濃郁

也變得不ㄧ樣了

沒錯!是菜脯的香味

就是這ㄧ甕!我都已經包的這麼密不透氣了

菜脯味道還是飄出來了

好香阿

好奇打開看看

好幾層耶

先用甕ㄧ層裡面有玻璃罐子還加上塑膠袋封口

又再ㄧ層塑膠袋

 2.jpg

這樣還是抵擋不住菜脯飄香

3.jpg

只有這瓶最久 是2013年的

4.jpg

這是我第一次晒蘿蔔乾香成這樣

包了這麼多層 味道依然飄出來

6.jpg

剩下的都是今年4月晒的  蘿蔔乾

5.jpg

再封好放回去 

其實都可以吃了 有點捨不得吃

等下次晒新的 再挖出來

甕子這麼大 扣掉都在塞瓶子

裡面蘿蔔乾 只有ㄧ咪咪

  ㄅ.jpg  

 

這剛入瓶時還澎澎的 現在都扁扁的了

以前我都晒好就吃 其實風味還太淺

婆說晒好的蘿蔔乾塞瓶子裡更香

我就試試看

果不其然耶  蘿蔔乾晒好最好找乾淨的空瓶裝

然後塞緊緊的  數月之後 味道更好

智慧阿!

9.jpg

這蘿蔔乾晒的時間也有點討厭

蘿蔔剛出時太貴

盛產時 冬天冷容易下雨

再到明年時 又擔心澎心

到底何時才是最佳時期?

太陽大,蘿蔔便宜,又不會澎心的時候

今年我要特別關注適合的天氣晒蘿蔔

好像還是南部天氣最適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