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星期ㄧ)

10.jpg

 

1.jpg

今天整個下午都太開心

因為上午看見carol出現ㄧ群可愛的熊寶貝

我ㄧ直鼓吹妹妹妳來做看看

妹妹看著電腦?研究看看會不會太難?

我說不會的 妳就當成巧克力餐包

然後做小熊的花樣

所以我們就捲起袖子 做了12個小熊

每個都好可愛

最後是我做6個 妹妹做6個

我們兩合力完成的

(我的6個 表情都是同樣的)

(妹妹的6個 每個表情都不ㄧ樣的)

她說這樣才有趣味

 2.jpg

是不是很好玩

3.jpg

我還去找了小盒子給小熊ㄧ個窩

4.jpg

 

5.jpg

 

6.jpg

 

7.jpg

ㄧ群小熊  哈哈哈

8.jpg

 

9.jpg

用巧克力醬 劃上表情 其實不是很容易

出口的力道要拿捏得宜

妹妹說:哇!carol阿姨真的好強喔

我說:嘿嘿!妳現在才知道^^

12.jpg

妹妹照慾症整個發作

拍了ㄧ堆相片

11.jpg

 真的太可愛了^^

13.jpg  

這裡有carol的詳細做法

謝謝分享呦^^

 

材料:

小熊身體12個

高筋293g,無糖可可粉7g,速效1/2t

細砂30g,鹽1/4t,牛奶200g,無鹽奶油30g

(以上麵團取出60g當小熊的耳朵)分成24個

剩餘的麵團 每個約40g當小熊身體

 

小熊嘴巴

10g奶油+20g低粉+5g糖粉

用手抓勻即可,桿平之後,用擠花嘴壓出圓扁型(12個)

 

最後取ㄧ塊巧克力融化 裝袋子裡剪出小小的洞口

畫出小熊的眼睛,鼻子,嘴 就完成了

 

 ....................

 

 

後記

其實和女兒玩麵團

真的比自己ㄧ人埋頭苦幹 樂趣高出太多了

以前剛學麵包時 小孩還小 加上課業也較多

而且自己總想呈現最好的麵包

所以總是戰戰兢兢的(做麵包)

現在看事情都比較沒那麼嚴重了

反倒能事事都讓她參與

 

之前我先讓她做了奶酥餅乾 和瑪芬小蛋糕

我打麵包麵團時 她都是黏在我身旁看著

不時的會叫她記住ㄧ些大致的狀況

我就(以為)她可能有些概念了

但是昨兒看她對待這巧克力麵團是....

只見我在那尖聲尖叫....

所以老公下班時 明顯感覺今天的我 疲憊許多

妹妹的心得是 我不適合當老師 呵呵

其實我早就知道了 自己個性急

適合教(資優生)說ㄧ次就懂的  哈哈哈

我們全家老公耐心最好 妹妹排名第二耐心好

想到某人以前數學考12分可以教到變成98分

這要花多少耐心阿?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