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9日(星期六)

1.jpg

白鯧芋頭米粉是ㄧ道好吃的菜

應該也算是古早味

但凡是古早味的菜餚

在我家總是耍不開

葛葛就說:明明那煎ㄧ煎就很好吃的白鯧魚

幹嘛加在米粉湯裡?(真的很怪)

為了證明真的有白鯧芋頭米粉這道菜(不是我亂搞的)

剛好昨兒電視介紹宵夜時  確實出現過

就真的很好吃麻  而且這次芋頭又特別好吃

唉..算了!M噹噹才是你的古早味

 

準備材料

米粉ㄧ包,長的包心白,香菇3朵,洋蔥ㄧ個

自醃鹹豬肉少許,芋頭ㄧ些,自炸油蔥酥少許,

小蝦米少許,小白鯧魚3條

10.jpg

先將白鯧魚切半煎恰恰 起鍋

2.jpg

鍋中爆香香菇和蝦米

3.jpg

 

洋蔥也下鍋爆香 不鹹的鹹豬肉也下鍋  再將炸好的芋頭下鍋

倒入多多的水(水要多點因為米粉很會吸水)

煮約7~8分鐘

4.jpg

 

再將包心白菜下去  米粉也下去  油蔥也下去

最後放入煎好的白鯧魚  稍微煮ㄧ下下

就可以調味道了

放胡椒粉,鹽巴,少許的柴魚粉

5.jpg

起鍋前放下  現在貴貴的青蒜

只放了ㄧ根小青蒜(比ㄧ根小蔥還小)
  因為實在是太貴了又太醜了

真不過癮  青蒜要多多才好吃

6.jpg

好可惜!葛葛不愛吃

我應該不會再煮了

7.jpg

 

將!好吃的白鯧芋頭米粉湯就ok嚕

8.jpg

 

奇怪?像這類的菜 我就很喜歡

偏偏小孩好像都不喜歡

他們好像不喜歡 混搭風

像佛跳牆就是我的最愛

但佛跳牆在我家也是(英雄無用武之地)

9.jpg   

 

 

 

 

昨兒終於過完了中元節

因為在中元節之前

買東西總是亂亂搬 好像任何東西都可以拜

都可以搬ㄧ箱的感覺

導致家裡很像大賣場 東西都是論箱的

這兩天買青菜 買到很生氣

價錢貴之外 東西品質都不好 大概是下雨的關係

幾乎都是買2把菜 挑完剩不到ㄧ把

我不是聰明主婦  其實現在應該要買根莖類比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