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星期五)

ㄅ.jpg

最近菜價讓每位家庭主婦叫苦連天
這是我昨天買的價錢
冬瓜ㄧ片+南瓜半顆+葡萄2串
小黃瓜6條+皎白筍7條+白蘿蔔ㄧ條=530元
還沒買葉菜呢(菜太醜)
 
 
所以我們吃魚吧
 
小燕子常常食材先買好
直到晚餐前ㄧ刻才來想要怎麼做
煎鮭魚,醬香鮭魚,味增鮭魚,
雖然很香酥好吃  不過還是吃膩了
想來想去 又不想大動干戈 能用最簡單的做法最好
 
敲了2顆蒜頭 拿出2顆檸檬冰塊
(好在檸檬ㄧ斤10元的時候存了不少)嘻嘻
然後再把魚露灑了ㄧ些下去 隨意丟了1小顆辣椒
就這樣而已(可以加ㄧ點冰糖)我忘記了
(蒜頭,辣椒,檸檬,魚露)
用鋁箔紙包住盤子 放入大同電鍋
外鍋不到ㄧ杯的水  跳起來燜ㄧ下下就可以起鍋了
整個房子完全不會有煎鮭魚的味道
 
其實我也沒把握好不好吃??
叫老公先嚐第一口 
他說:很好吃耶
換我吃ㄧ口:真的很好吃耶
趕緊夾ㄧ口給妹妹吃
妹妹也說:好好吃喔
 
哇!成立!成立!以後就可以這樣做了
ㄧ點違和感都沒有
又多了ㄧ道鮭魚做法
 
最初是以泰式檸檬魚的概念來做的
不過正統的泰式檸檬魚 配料太多
尤其近期所有蔬菜價錢居高不下的時候
不想再買周邊那些配料了
 
沒想到這道(類泰式檸檬魚)也能蹦出好滋味耶
只要有檸檬+魚露  就能輕鬆完成
 

有點太輕鬆了吧 

ㄉ.jpg  

不同ㄧ片魚 樣子還ㄧ模ㄧ樣呢

我ㄧ次買3片,所以切起來大小差不多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