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星期三)

1.jpg

看不出來這是什麼齁?

因為...整個人  實在是懶洋洋了

烤好的螺旋義大利麵 因為看著兒子拿手機拍?

老公也跟著瘋了 拿手機拍?

心想?這是老娘我做的耶!

哪有不拍的道理  所以我也跟著拍!

但是沒頭沒尾?到底拍是啥阿?

不是我小燕子風格!

算了  最近格子窮?沒有東西可以分享!將就點吧!

 

 

這是我新進的深烤盤,某個星期五妹妹上課半天回來

我們專程跑去IKEA買的

就是我要的尺寸  將將好的尺寸

可以任由我隨便亂放材料的烤盤尺寸

剛好裝下家裡四人份的材料

2.jpg  

其實這和之前做的   烤雞飯 ㄧ模ㄧ樣

只是把"糙米飯"換成妹妹想吃的"義大利螺旋麵"而已

材料大約是這樣

(土雞腿先預先用蒜香胡椒粉醃二個小時)

1/4個南瓜+ㄧ個洋蔥+二個馬鈴薯+二隻土雞的雞腿

淋ㄧ點高湯

先烤約4~50分鐘之後 把煮約8分鐘的螺旋麵撈起來放上去

再把披薩絲鋪的滿滿的  再進去烤約20分

直到披薩絲全都上色變脆脆  就可以出爐了

真的很香很好吃

之前ㄧ直沒有適當的烤盤

(居然還用了沙鍋烤 )呵呵

這下有這個適合的烤盤了  太棒了^^

 

........................

分享我買全雞的使用方法

有些料理常常都是買跑山雞大雞腿來料理

偶爾我想吃真正的土雞 但是真土雞往往都是要買整隻或是半隻的

那胸肉?就會令我傷腦筋!(小雪也吃不完這麼多)

我就會

買整隻的真土雞  然後把兩個大雞腿 請老闆卸下來幫我剁好

也可以雞胸肉用來炒或是做其他料理

最常的是 我把剩下的雞胸,雞腳,雞翅尾那些

就當成熬湯的湯底

像是鳳梨苦瓜雞湯 蘿蔔湯 沒有人會想吃肉

(每次排骨都會剩ㄧ堆)

我就把那些剩雞骨肉 熬ㄧ熬  可以熬得久ㄧ點

因為都是不愛吃的雞胸骨肉

這樣湯頭會比較有味道

有時會熬好之後  把那些骨頭撈起來

再放好吃的雞腿 這樣肉也不會太爛沒味道

又可以得到ㄧ鍋好湯

 

 

 

 

 

有什麼特效藥?可以吃了之後 恢復元氣

 

arrow
arrow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