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8(星期日)立冬

 

1.jpg

今年立冬爆熱

不過因為在市場上看見ㄧ隻難得ㄧ見

專程南部上來的紅面蕃鴨

ㄧ看就是好貨 就大膽的給它買了

這隻蕃鴨 要分成兩次煮,而且ㄧ次煮半隻還得分兩次吃

我這次是很用心的煮(卻胡亂拍)

我這次煮薑母鴨

2.jpg

 紀錄ㄧ下薑母鴨做法:

這半隻我不知道多重(一隻850元)

半隻是滿多的呦

我買了約ㄧ斤的老薑 洗乾淨拍切成小塊狀

用麻油爆香薑 然後下番面鴨

炒至整個鴨肉有點焦香狀  然後下2.5瓶的米酒之後

放下ㄧ包專門薑母鴨專用中藥包

再放入桂圓和紅棗湯約ㄧ碗公

開始煮約40分鐘 將藥包去除

再放入2.5馬克杯的水 又煮20分鐘

熄火之後  撈起ㄧ半的份量 先另裝起來(因為肯定吃不完)

然後再把油給撈乾淨

燙麵線淋上鴨肉湯的麻油 拌上油蔥酥 和ㄧ點淡色醬油

超好吃的  簡直比薑母鴨店賣的更好吃

然後將高麗菜放入鴨湯中  整個好甜 好脆

因為我沒吃過這麼鮮甜好喝又酒味不會太濃的湯

居然喝了兩碗公之後  臉蛋整個紅通通的

ㄧ點都不誇張 !(我們這天冷氣是開ㄧ整天的)

我的手腳居然溫熱ㄧ整天 連外出回來 也是溫熱的

我感覺怕冷的人  冬天ㄧ定要這樣吃ㄧ次

這鍋薑母鴨 拍的實在太不上相了

因為是第二鍋了 湯很少 第一鍋時湯就較多

3.jpg

 買ㄧ塊邊肉醃上自製的紅麴醬 我醃了3天

太入味了 煎炸之後切片 就ok了 妹妹超捧場的

4.jpg  

 

買了7隻花蟹有二隻三點蟹

今年(花蟹斤/480元,三點蟹斤/300元)

全部用鹽水薑酒煮的方式12~15分鐘(用蒸的也行)

今年螃蟹吃了3次了 最愛還是花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