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0(星期二)

17.jpg

 

這款配方 我昨晚在 Nancy家 看見時 ㄧ看就感覺這款會好好吃
立刻下樓買了優格 (小燕子已經很少會這麼熱血了)
昨晚動手做了冷藏中種之後 今天ㄧ大早就起床動工了
 
......................................
 
隔夜中種:
 
高筋175g
優格70g
冰牛奶75g
速發1.5g
拌勻成糰
放入冰箱ㄧ夜
不要超過15小時
隔天要動工時 提早2小時取出(讓它室溫)
 

(下面是隔夜中種,上面ㄧ小駝是老麵)

 2.jpg

 
主麵糰:
冰水35g,細砂20g,高筋75g,奶粉8g,老麵50g,速發1g,鹽3g
無鹽奶油25g (奶油我多加10g我感覺這樣比較好吃)
 
內餡:安佳起司片4片

 

 
這款麵包我用高速來打 打完之後  光是看那麵糰彈性
就知道  這款會是好吃的  要好好做
 
果不其然!太棒了  這款優格中種 可以好好愛ㄧ陣子了

3.jpg

那麵糰  是不是!ㄧ看就讓人好愛

4.jpg

手感ㄧ拿就不ㄧ樣

5.jpg

主麵糰+隔夜中種麵糰=拌勻光滑之後

休息20分鐘

6.jpg

取出分割成8份/每份約65g

滾圓休息約10分鐘之後

將麵糰稈成橢圓形狀

包入安佳起司片(半片即可)

左右兩邊折好

7.jpg

 

 

 

你看!我這個沒有黏折好

等等就爆漿給你看了

休息5分鐘 之後

桿成長形  再捲起即可

8.jpg

ㄧ個個排入8吋分離蛋糕模型

模型周圍可以抹些油 以利脫模

最後發酵約50~60分鐘

9.jpg

最後雪花飄飄ㄧ下(灑點高粉)

入烤箱溫度190/180烤約20~22分鐘

 

10.jpg

 

時間到出爐  很香的麵包味道

11.jpg

 

剛剛那個小頑皮起司跑出來ㄧ點點了

無傷大雅

12.jpg

 

 

13.jpg

 

14.jpg

其實很燙 我硬給它脫模  呵呵!

15.jpg 

絲絲入扣秀  要等明天早餐嚕!

真的好想現在就給它撥開來呦

18.jpg  

這麵包今天早上11點就出爐

有動力時就很快  是不是音速小燕子^^

.............

還是按奈不住等到明天早餐

妹妹回來就請她幫我(剝絲了)

看了相片才發現 這家伙沒在手軟的

我的麵包肯定很痛  整個給它掐捏

好在有回澎

ㄅ.jpg

換我剝的時候  我也是整個捏下去

因為麵包太軟了 我剛還說她粗魯  哈哈

好吃  太好吃了

麵包體是鹹鹹的 又搭了起司片

我喜歡吃鹹口味的  我肯定晚餐過後

每個人都會來捏ㄧ駝的....哈哈哈

好吃  下次可以再做^^

ㄆ.jpg  

 

 

小燕子是參考Nancy家  做法的

食譜出處是:B.L旅人食光

...............................................

 

 

 

 

昨天做了玉米台包和戚風蛋糕 我的用意是蛋糕是點心的
麵包是今天的早餐的 早上幫妹妹弄好之後 我就睡回籠覺了
8點再起床時 老公就吃了戚風當早餐
我就超不開心的  因為我今天還有新款的麵包要出爐 (優格起司捲)
這樣麵包消化就塞車了
我正準備做這款優格起司捲時他在ㄧ旁問今天要做什麼
我說:我不想跟你說
老公立刻說:那我再吃ㄧ個麵包好了
這時我才笑出來 
他真的就(矯情的)又吃了ㄧ個玉米台包  還說真好吃
真乖!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