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2(星期四)

ㄅ.jpg  

 

1.jpg

昨天下午時...其實已經累了

不過突然想到今天的早餐?還不知道要吃甚麼的時候

腦海裡想起最近一直看見蔡季芳老師的三杯麵粉!

每次電視裡看她玩三杯麵粉 總是那麼的輕而易舉

也就想試試看 因為玩烘焙以來 我一直都是"克克計較"的

習慣用磅秤精準的秤材料

這用杯子的?我居然是第一次

材料大致如下

三杯中筋,ㄧ杯鮮奶,1/4杯水,2T糖,酵母1t

原食譜有用泡打粉,成品會比較白,我沒用啦

材料非常簡單而且很容易記住

(像我現在打字的同時就記住了,根本不用看食譜)

先把1/4杯的水調酵母拌勻之後

再把所有材料放入盆子裡 用筷子大致攪拌成團之後

雙手沾點手粉 下去搓揉

(以往我是能不用手就盡量用機器揉)

這次我就學她用手揉 其實也滿快的

揉好之後,鬆弛約10分鐘

稈成長片型 抹ㄧ些油在表面

再把蔓越莓乾或葡萄乾鋪上

折成三層,稍微壓ㄧ下(變成長條扁狀)

用刀子切成0.7公分寬度 約4個ㄧ組

可以作成10~12個(我做了11個)

然後轉成麻花狀再凹折起來 墊饅頭紙

發酵約20分鐘

我是用大同電鍋 分兩層

接下來...冷水蒸起  也是蒸約25分鐘

這次其實做得很隨性  完全沒有得失心

你看  過程的相片都沒拍  就知道多隨意了

殊不知???居然都沒有皺皮耶

而且每ㄧ個也沒死麵,又很Q

早上妹妹說:麻妳這次的小花捲 口感很Q喔

這傢伙 對於我的成品 瞭如指掌 非常熟悉

沒錯!和我以前做的饅頭都不ㄧ樣?

變得很Q

我的改變是

用手揉,發酵沒發到這麼久,還有就是

每ㄧ層的蒸鍋我都蓋上蒸籠布 不讓水滴下來

太神奇了!越是不經意 反倒成品越好

 

 2.jpg

我下次再試試看其他....

若是饅頭,包子也能這樣不皺皮

我就終於克服了皺皮的魔咒了

還是先別太高興....畢竟我受中式饅頭的傷很深了

3.jpg  

 

 

 

 

笑話時間

正在上游泳課
 
老師說:妳游什麼式  (妳有什麼事?)
同學說:我沒什麼事
老師說:我當然知道妳沒什麼事
同學停頓ㄧ下?:喔!我游仰式
 
我心想好在是游仰式  要不然ㄧ定笑到嗆死
 
以上是昨天發生在我家搞笑妹的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