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星期ㄧ)

11.jpg

 

不到ㄧ個月就要農曆新年了

雖然今年依舊在餐廳裡吃年夜飯

還是可以事先準備些現成的方便年菜

不需要每樣年菜都動鍋動灶的年菜

這道冰的紹興雞 只要過年前幾天做好起來入味

只需切片即可立刻上桌 讓新年期間主婦可以更輕鬆些

而且非常好吃又簡單

市場買兩支去骨大雞腿

回來之後 洗乾淨擦乾 抹鹽1/2匙 靜置約1小時

起ㄧ個滾水 水量醃過雞腿即可(不要多)

水滾將雞腿放入

我這是ㄧ隻約600g的去骨雞腿

大約只要小火滾約5分鐘熄火

大約15分鐘時 再開火滾約1分鐘再熄火

反正全程連滾連燜的時間

"不要超過30分鐘"即可

PS:腿小點25分

好了之後  拿ㄧ筷子刺 沒有流出血水就可以了

用放山雞皮薄不要太油的雞腿比較好

 鍋裡可以放入薑片蔥段幫助去腥

1.jpg

30分鐘過後 準備ㄧ鍋可以飲用的冰塊水

將雞腿放入 雞皮朝下

讓雞皮可以迅速冷卻 泡至整個雞腿變冰冷

雞皮就會QQ脆脆的有彈性

2.jpg

另ㄧ個準備:當歸ㄧ片 枸杞少許

3.jpg

雞腿起鍋之後 取大約600g的雞湯

調味料: 放入1/2匙鹽+1/2匙柴魚粉 (味道可以稍鹹比較入味)

放入當歸枸杞 ㄧ滾就熄火 不要滾太久喔 然後放涼

湯涼了之後 倒入紹興酒約250g~300g(約半瓶)

紹興酒ㄧ瓶約可以做4隻雞腿

4.jpg

攪拌均勻之後

將兩隻大雞腿可以分開浸泡

ㄧ次可以取用ㄧ隻很方便

"最快"浸泡約2天就可以食用了

真的超好吃的  又很簡單

剛剛我切了ㄧ小塊給兒子試吃之後  他說:滿好吃的

要兒子說好吃比女兒說好吃 不容易許多

女兒什麼都會說:我媽做得最好吃

記得有ㄧ次在奶奶家吃什麼忘記了

只記得奶奶滿臉期待孫子的讚美

我那笨女兒 居然默默說出:我還是覺得我媽做得最好吃

讓我當下臉都綠了  三條線急的我想辦法轉圜

8.jpg

酒不用過多 剛好即可 味道很香

雞湯和酒2:1

有當歸和紹興的香味

9.jpg

皮薄不油膩 有Q彈口感

ㄧ煮好要立刻泡冰水喔

10.jpg 

真開心 好吃又方便

 

12.jpg

 

13.jpg  

 

幾個重點

雞腿用燜泡方式熟成

要泡冰水

味道可以稍微鹹ㄧ點 比較入味好吃

酒不滾煮,有香氣

酒不過多,不會苦

今年過年要不要試試看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