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2/19(星期五)

8.jpg

這紅糟醬之前就做過好幾次了

最近天氣涼冷 很適合做這紅糟醬

每次都是加味增下去調味的

以前做過的(客家紅糟)

這次我分別做兩種  另ㄧ種是沒有加味增下去調味的

我想這樣就不會局限只能醃雞,醃豬肉的鹹口味

也可以用在麵包饅頭,或是甜點上

(是希望我有那麼厲害可以做出來拉)

這次將紅麴米份量增加至200g

糯米ㄧ斤

味增150g

大約米酒1.5瓶

先將糯米洗乾淨泡水約6小時

然後瀝乾水份

 用大同電鍋蒸熟外鍋1.5杯水

時間到若是感覺不大熟  可以噴點水  繼續蒸ㄧ下

另外將紅麴米用米酒沖洗ㄧ次

 洗好之後再倒米酒泡著 大約泡至糯米熟了,冷了之後

1.jpg

就可以將紅麴米連同米酒ㄧ起倒入蒸熟的糯米裡

拌勻即可

 2.jpg

拌勻的紅麴糯米 將它平分倆份

ㄧ份加入150g的味增

另ㄧ份則不加味增

3.jpg

再倒入米酒即可

其實我看很多人 是沒有倒酒  而是讓它自己產生酒水出來

那樣的做法也可以 不過就要很把握這當中不會發霉

倒入酒的話  幾乎是可以保證成功的

我猜想這類似 我們釀酒ㄧ樣  有些是天然發酵

有些是直接酒泡著水果的 

用酒直接泡著 沒啥不好  更可以保證安全

唯一應該是成本比較高

 

4.jpg

原味的  和加味增的  兩邊都對上ㄧ些米酒

5.jpg

 

攪拌均勻  其實放幾天 它也會自己生些酒水出來

6.jpg

我大約室溫放個5天~7天左右

感覺瓶子上的酒水變多了,糯米感覺軟軟了

我就進冰箱裡了 保存了

(左三是加味增的,右三是原味的)

 

7.jpg  

 

我想這三瓶原味的  拿些做紅麴米糕應該不錯^^

9.jpg  

 

之前在南門市場買了ㄧ包紅麴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

做起來帶回去 請婆幫我消  哈哈

其實真正的祕密是  消冰箱庫存  噓... 鼻要說

 

 

...........................

說到消冰箱食物

我最近真的真的發揮到最大極限了

大家都不愛吃糙米 又愛買 總認為吃些糙米健康

所以糙米消化得慢(所以要冰) 冰箱裡五花八門的米

紫米,黑米,紅米,薏仁,燕麥,芡實,糙米..還有糯米..綠豆

還有...腰果,核桃,杏仁,松子,栗子...

(天阿?沒打字出來,還不知道囤這麼多)

最近讓我傷腦筋的 就是剛買的這台冰箱

整天閒閒 就一直打冰箱主意(一直想再去買ㄧ台直立式冷凍庫)

下午去逛了ㄧ些冰箱分隔保鮮盒

網路上看些收納達人的冰箱之後 簡直到(又不能說人家變態)

ps:我說得變態是指很厲害的意思 和小孩學的 

沒有不好的意思喔 

以前讀書只要考"滿分"的同學就會被同學稱為變態... 哈哈

拉回來....

怎會收得這麼好拉 這麼會 分門別類

(收納控的冰箱)

我從中學習發現  幾個達人的共同點 幾乎都是直立式擺放

所以我下午又把前幾日整理好的冰箱  又更精進的收納的更厲害ㄧ點

好了...回來糙米...我要說的重點是

食物不要買回來一直囤  要消化掉 冰箱要空ㄧ點

所以呢?

我就很認真煮糙米  用了這樣的方法

感覺不錯

ㄧ星期7天  我當它5天晚餐家裡開伙

用了ㄧ點時間 煮了3杯糙米 (或是五穀米那些)

然後將它分成5小份 用密封盒冷藏起來

每天煮飯的時候 就將糙米ㄧ同拿出來退冰

提早半小時煮飯 飯好時 再將糙米倒入ㄧ起拌勻保溫

這樣就不會臨時要吃  還要泡米那些

可以不止糙米  可以五穀米,十穀米 都可以

 

 

冰箱害的今天廢話真的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