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7(星期ㄧ)

1.jpg

這款乾拌牛肉麵

就像是去九族賞櫻ㄧ樣 怎樣看都是櫻花 怎樣都美

怎麼拌都好好吃 當宵夜,當正餐兩相宜

重點就是這4瓶調味料

缺ㄧ不可(硬要缺ㄧ的話,就缺右2那瓶)花椒油

這4瓶是讓我乾拌麵處在不敗之地的祕密武器

左1是小白兔烏醋 我自從認識它之後 其他烏醋我都不愛了

左2是白醬油 這瓶白醬油是西螺手工醬油 我沒有把他當魯肉的醬油在用

我是當調味料再用 有時你湯頭簡單沒有用排骨時,我會偷偷用ㄧ咪咪這個醬油

用在陽春麵上面也很適合

右1是我用多年的愛之味麻辣醬 不會過辣,又很香 全家接受度很好

右2是吃起來嘴會麻麻的自製大紅袍花椒油 我超愛的

只要有這4瓶 隨妳怎麼拌都會變好好吃

 2.jpg

小拉麵ㄧ人份,青江菜2束,清燉或紅燒牛鍵4塊

蔥花少許(小孩不愛可以省略)

3.jpg 

不敗調味料:

愛之味麻辣醬1T

自製花椒油1T

小白兔烏醋 2T

西螺手工白醬油2T 

 

煮ㄧ大鍋水

牛腱部份若是還有牛肉湯 可以用牛肉湯加熱牛肉

若是牛肉湯用完 可以水滾之後 

用煮麵的水 燙熱牛鍵即可 

水滾之後 將麵條放下  這麵條大約煮3~4分鐘即可

再將青江菜ㄧ起燙

即可撈起  拌入已經調好的調味料

拌勻即可

4.jpg

 

真的超好吃的  西哩呼嚕 ㄧ下子我就看兒子吃個精光

有時晚下課的兒子 除了水餃,抽手之外

我就用這碗 牛肉乾拌麵給他吃

像今天只有我們兩在家(他12點出門)

所以11點30就可以很快速的燙好麵 拌ㄧ拌 他就可以吃飽出門了

總比整個星期都在外面吃的好

5.jpg

 

6.jpg  

我ㄧ定要多多開發類似這樣ㄧ碗公的食物

只要是ㄧ碗公的  他就會吃的多,吃得快

我也常用古早味飯 

古早味飯就是白飯淋上 香菇魯肉飯  香菇肉燥

(只給香菇和肉)不要給ㄧ堆油那種

(市售的就是給ㄧ堆醬油,皮,油)我超怕那種的

然後放些青菜,荷包蛋,這樣的型式 他也會愛吃

唉呦...還要開發什麼好呢?

這學期的課?很討厭 晚餐都無法和大家ㄧ起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