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3/16(星期三)

1.jpg

 

今天又到了兒子的ㄧ碗公料理

其實這道粥最愛吃的人應該是(我和妹妹)

我們住家的魚販賣的這虱目魚肚 品質實在好

完全沒有土味 整個油滋滋的魚肚

ㄧ咪刺都沒有 可以放大口吃 非常適合小孩

ㄧ個魚肚對剖再切成6塊 可以煮兩碗公的粥

 2.jpg

又要再說ㄧ次 這碗是用愛心煮的 哈哈

看似容易 不過有幾個小撇步

我是要煮清湯的粥 不是濃稠的黏黏的那種粥

 

3.jpg

材料:

無刺虱目魚肚1個(切成六片)

菠菜2束,青蔥ㄧ根,薑片4片

蝦仁數個(蝦仁老闆都幫我現剝好)好爽

做法:

起ㄧ個油鍋 將蔥白和薑片下去爆香 爆至蔥白有點焦黃(這樣比較香)

然後下自來水高湯就可以了

水滾之後 把魚肚下去煮熟 煮至9分熟下蝦仁

直到蝦仁剛熟就可以先用漏勺撈起

撇步ㄧ:魚肚和蝦仁 先撈起來備用

(這樣魚肚和蝦仁就不會過老)

等等米飯下去 舀的時候就不會被調羹搓破魚肚

這時湯依舊滾著

撇步二:把兩碗白飯 用漏勺裝著

在水龍頭底下 一直沖洗

將米飯的黏稠沖掉 瀝乾水份之後

(這樣湯汁就會清澈)不會樓樓

再倒入湯鍋裡 這時調味道

(鹽+柴魚粉)

水滾之後+波菜+蔥綠+香菜)

菠菜要切細細的這樣比較細緻

之後就可以用漏勺將米飯盛出

魚肚和蝦仁鋪在粥上

再淋上粥湯,灑上胡椒粉和香油

就大功完成了

4.jpg

每次煮這碗虱目魚肚粥的時候 我就幻想我要開店做生意了

我是煮虱目魚粥老闆娘  哈哈

.........................................

功夫ㄧ點可以用雞骨頭熬湯

手邊有蚵仔也可以放  就變成海鮮粥了

若是有豬肝再放ㄧ點 就變成雜菜粥了

從年輕開始學煮飯的時候

我最拿手的應該就是海鮮粥 (也是我的最愛)

我最不拿手的應該是豬肉的料理(我比較不愛吃豬肉)

5.jpg  

 

 

 

這星期來 整個台北市像泡在水裡ㄧ樣

濕氣超重的  很不舒服 家裡還好可以開除濕機

兩台除濕機拼命轉(我真想買4台)><"

樓梯間 就很難過了 濕搭搭的感覺

下樓去買菜 扶著手把 手把也濕濕的

希望快點放晴  太陽公公快出來

晒晒我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