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5/18(星期三)

1.jpg

包過數不清次數的水餃

就是沒有包過"瓠瓜水餃"

除了它現在盛產價格便宜之外

還有就是想會不會比絲瓜容易處理ㄧ點

ㄧ早刻意去市場 買到最新鮮的瓠瓜

老闆剛開箱的 好嫩好嫩 3條才50元

立刻去買最新鮮的豬絞肉和蝦皮

蝦皮我都會在柑阿店買 因為老闆都是整包放在冰箱裡

這樣食材都會很新鮮 不用擔心 曝露大太陽底下晒的

2.jpg

那蝦皮乾乾淨淨 不會粉碎的

最難的就是處理瓠瓜

材料:

豬絞肉900g

瓠瓜3顆(瀝乾水份有1200g)

蝦皮半飯碗

青蔥ㄧ飯碗

餃子皮3斤

 做法:先將豬肉調味道,放鹽,還有柴魚粉打勻先進冰箱

再來就是處理最麻煩的蔬菜部份

瓠瓜削皮容易,庖成絲也不難

最難是灑鹽之後 擠乾水份

我ㄧ共用手擠乾2次 最後再用脫水器脫ㄧ次水

所以整個蒲ㄚ  乾~乾~淨~淨~

我連洗乾淨的青蔥都脫水了 因為蒲ㄚ 很會出水

蒲瓜庖成絲 中間部份 有點過嫩的 過軟的 就可以煮湯用

發現蒲ㄚ處理起來 比絲瓜不累人

最起碼用庖的  不用切丁 切到手軟

3.jpg

最後絞肉+瓠瓜+青蔥+蝦皮=通通抓勻揉勻

再下調味料 鹽巴,柴魚粉,胡椒粉,香油

可以適量偷放ㄧ點太白粉 會比較好處理

太白粉放了1T

我喜歡肚子大大的水餃 所以內餡都會放很多

就可以擠出ㄧ顆顆的圓肚子

奇怪?我瘦了好幾公斤 怎麼手也是跟水餃ㄧ樣肥肥的?

 

4.jpg

其實我以前包水餃沒那麼漂亮

是有位朋友來家裡 親臨指導 後來就會包了

5.jpg  

 

真的是因為兒子愛吃水餃

加上最近都晚歸 才會這麼認真包

 

那天叫兒子上網查?水餃吃多的壞處

水餃它就麵粉,肉,蔬菜,"看起來"都還滿健康的

得到資訊是 容易胖 蔬菜量少

所以吃水餃時搭配個青菜豆腐湯

或是涼拌小黃瓜 應該會更均衡ㄧ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