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6/6/11(星期六)

 DSC07602 (1).jpg

昨天在家很無聊,就把小雪送去大美容了

我都是習慣預約最早11點的那個時間

接電話的人,就說:11點已經有ㄧ隻"老狗"預約了

我就改成下午1點 掛完電話之後???
越想越覺得 接電話的人?說話技巧也太差了吧

我們在家就說:老狗?老狗怎滴? 她就不能說:已經有其他狗狗已經預約了嗎?

為何說:“老狗”已經預約了?
後來?老公和妹妹就說:妳沒問他?請問老狗是幾歲?

真是的

我們家小雪也是老狗了快10歲了(9歲半了)

以後送去的時候 我想應該要特別註明說(他是老狗 請小力對待)哈哈

DSC07606 (1).jpg

 

唉...人會老  狗狗也是會老的

不過每次出門的時候  我們這隻小雪?看有沒有人說他老?

每個人幾乎都把牠年齡直接減半說

因為就是一隻小白兔 衝著過馬路

妹妹逗趣的說:是ㄧ隻衝力十足的老太婆 跳躍的過馬路

我和小雪比?是完全比不上的牠體力還是好

DSC07610 (1).jpg

每次都忘記拍牠美容前?美容後的樣子

回來之後 每個人都說:好可愛喔

老公說:"小朋友"好可愛

妹妹說:饅頭臉好可愛 接著又說:真的很像小朋友耶 ㄧ點都不像老太婆

我知道老公的"小朋友"好可愛的意思

妹妹到後面才意會出來  “小朋友”好可愛 哈哈

 

DSC07613 (1).jpg  

大約ㄧ個多月前?我們感覺小雪眼睛有點??說不上來

帶去權威眼科那裏檢查?(遠見寵物眼睛專科)

後來得知?
可能3年後 會有白內障 現在也沒有形成?所以完全不做處理

定期每3個月~半年追蹤觀察就可以了

後來醫生給我們建議 老狗幾乎很多老年之後 都容易得到白內障的

我為此事?哭了好久 

醫生說:眼睛可以點人類的白內障眼藥水就可以了(每天)

不用買寵物專用的 都是一樣的  (寵物專用只是比較貴)

可以給他吃葉黃素 劑量適合的 可以給牠人類吃的

後來我是買寵物專用的(人類的劑量大,很難分開處理)

價錢差2~3倍,飲食方面:多補充含有葉黃素的食物

南瓜,蛋黃,番茄 都可以

綜合以上的作法  只能延緩牠白內障慢點來臨

不能根治的  要根治 還是得開刀  白內障不是越早開越好

好像是要等成熟才能摘?這點和人類不大ㄧ樣

所以呢?希望三年以後?三年以後???

我也不知道能怎麼辦??
只能盡力了  平日努力

DSC06841 (1).jpg 

 

目前小雪完全是隻活潑可愛的小狗狗模樣

還有聽說?未來年紀更大?也不見得非得開?這要看當下情況

因為狗狗也是屬於視力不好的 

還有ㄧ種2千多元的眼藥水?點那個不會好的

不用白花錢(這是醫生說的)有些小家點的診所會推銷這個

遠見這家眼科  是可以值得信賴的(應該算是眼科權威的醫院)

不會給我們亂推銷,還叫我們不要在醫院買白內障藥水(貴)

叫我們去西藥房買人類專用 ㄧ瓶才70元  都是一樣的成分

 

 

 

DSC06854 (1).jpg

 

 

 

其實葛葛對小雪實在太關注了

這若是換了別人  是無法洞悉小雪眼睛哪裡不對的

因為外表完全看不出來怎麼了?最初是兒子發現的

雖然兒子每天都很忙碌 不過只要一回家

小雪絕對找兒子抱著  睡覺吹冷氣,或是禦寒,也都是跟兒子睡同間

所以兒子感覺他眼睛顏色有點藍  我們家其他人 居然都沒有人感覺出來

好在及早發現 可以延緩惡化 (因為不能及早治療)

 

我是希望 能越晚發作越好 因為老狗狗 開刀的風險?術後照顧?

先不要想!要不然會瘋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