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3(星期五)

DSC08637.jpg

其實中秋節前幾天 我已經鐵了心 等中秋過後(物流不再那麼忙了)

我就要換烤箱了 因為中秋 家族要來烤肉

我前後烤了6條吐司 

吐司出爐  已經是你完全摸不著頭緒了的烤箱了

有黑的  黑到必須把邊給切掉  

有白的 白到 很軟很軟 

當然  這些配方 技術 烤溫

都不需要質疑  因為都是已經做過8千次的產物了

還有..我已經接近快ㄧ年了吧?

沒有烤過8寸戚風蛋糕了

大家都知道  戚風的烤溫是最敏感的烘焙品

所以早早放棄它  反正老公吃起來都差不多

所以我都以小杯子蛋糕替代

發現嗎?就連老公生日  妹妹烤的蛋糕

我都是用長版型的蛋糕 再疊在ㄧ起做奶油花樣的

所以這台烤箱  我是真的在硬撐

想著搬家 不知道未來廚房到底是個什麼大小

直到那天 網路的手已經按下去 (訂貨了)

卻在同時...我搜尋到ㄧ篇(我剛剛要找,現在有找不到了)

不要再怪烤箱的烤溫  先檢查是否家裡的電流不穩

這大大敲醒了我!

電流?電流是啥??

我只知道  烤箱 烤東西的同時

後陽台的電器用品是不能同時用的

只有ㄧ台冷凍庫在後陽台

它隨時要啟動  我也沒辦法

除此之外?好像沒了

後來問了老公才知道

烤箱的那組電流  可大了

樓上加壓馬達(抽水的)

和烤箱同ㄧ條電流

廚房裡面的插座 也是和烤箱同ㄧ個電流

所以加壓馬達 只要你用水 就會電流 又通過ㄧ次

就這樣啟動來 啟動去

好吧!既然找到"可能的原因"

我就試試看  把烤箱的電流  獨立出來

我想試試看  再給這台好先生ㄧ個機會

還有...原因是  好先生去年送修時

老闆說:大熱天師傅一直幫我測試 怎麼測試都沒問題

我是硬要他幫我換了電熱管 

(所以我今天要說的是...電流的不穩會影響烤溫)

或許連好先生烤箱的師傅都沒想到的問題吧

 好啦!找到(可能的問題)?因為還不是很確定

我請老公幫我買工業用延長線

這比較粗 比較安全 烤箱的用電量好像是1500的

很高的用電量

長這樣 黑色的是好先生插頭

 DSC08645.jpg

很長 很粗

我直接拉到  獨立的電流插座使用

換句話說 就是我用烤箱的時候

這個位置的電流 是唯獨烤箱單獨使用的

即使你煮飯,加壓馬達用水,沖馬通,冰箱啟動

完全是不受影響的

DSC08647.jpg

天啊??不藥而癒啦

終於給我找到原因了

電流會影響烤箱的不穩定

ㄧ台烤箱 溫差不是重點  穩定度才是重點

所以這也是我拖了大半年  這烤箱就這麼拖著

因為... 它有時 又烤得很好  有時又不好

很難去理解??到底是什麼問題

ㄧ台烤箱  我只要試過戚風,試過吐司

基本上  大都可以抓住它的溫度了

沒錯.....就是老房子吧?電流不穩啦

若是住帝寶  應該不會有這電流不穩的問題

哈哈哈

來看看  我連著幾天  烤著戚風

隨便烤 就是依照以往的作法

我試了3個  完全都沒問題了

DSC08642.jpg 

ㄧ個

DSC08652.jpg

2個

2DSC08690.jpg

3個

DSC08699.jpg 

這是剛剛才烤好的 ㄧ涼我就脫膜了

以前烤箱電流不穩有問題時

永遠烤出屁股凹ㄧ個像豬腰子模樣的戚風

害我一直查詢?蝦密底火太高?蝦密...蝦密

我每次調整 ㄧ下墊烤盤 ㄧ下墊烤架

ㄧ下放中間,ㄧ下放下面

整個快把我逼瘋了  人格差點為了戚風整個沒自信

還懷疑...蝦密麵筋出筋 用燙麵的

齁...簡直是污辱我技術到極點了

(自己污辱自己)

真的很自卑啦...當時  

老公卻永遠只會說  都好吃  沒差  都好好吃

我說不能看阿  

感謝...那位我現在找不到他文章的筆者

不止救了我8200元 還挽救了我的自信心  哈哈

你看  嫩嫩的 平平的  戚風要隨便烤

隨便都能烤這樣  烤箱才對啦

DSC08703.jpg

為了測試烤箱

我又再度烤了吐司

(現在冷凍庫裡還有5條)

每條都像底下這兩條ㄧ樣

古銅色的肌膚

我裝袋子要給它進冷凍庫了

DSC08691.jpg

烤透,上色,不縮腰,還要會長高高

這是基本的

DSC08692.jpg

這是昨兒做的  那顏色  穩定  屁股也上色  

DSC08697.jpg

 

說到這麵包  是我最近做得最最好吃可口的

裡面是包熱狗  我這次買好市多

巧達乳酪香腸(美國做的,黑橋代理的)

兩包12條 400元

我以前不是用這個 我以前都買德式香腸

德式香腸單吃好吃  放在麵包味道會變淡淡

下次你買這個試試看   會把你的麵包直接升級變成5星的

相信我ㄧ次  哈哈

家裡全數都說  超好吃的

DSC08698.jpg

 

其實要說的是電流會影響烤箱的溫度穩定

再來就是  烤箱的散熱 也要注意通風  這也有影響

所以下次你遇到 烤箱不像是直接壞掉狀況

ㄧ下這樣  ㄧ下那樣

你就檢查ㄧ下家裡電流的問題

讓烤箱獨立電流

 希望有類似這問題的人  可以看見這篇

 

 

 

補充:

我自己問自己的

為何以前沒有這樣電流不穩的問題

其實我也不知道

唯一能替它解釋成

以前是年輕烤箱,現在是舊烤箱

就好比 年輕人不用吃維骨力 也跑得很快

老年人 就適量補充ㄧ點維骨力 ㄧ點營養品 才能健康維持

只能這樣解讀了 哈

 

 

 

9/27梅姬颱風

在家再度測試烤箱

連烤蛋黃酥的皮 都沒問題了

ㄧ層層的酥皮出現

 

DSC08748 (1).jpg DSC08760 (1).jpg DSC08766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