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8(星期五)

DSC08982 (1).jpg

我們要10歲了 看不出來吧

我有凍齡喔!呵呵

 

 

DSC08990 (1).jpg

狗狗和人類一樣 年輕時活潑可愛

漸漸中年時 就會有些年紀大的狀況出現

阿雪之前被檢查出 有很輕微的白內障

醫生說:以她的年紀 算是老化的 而且症狀很輕微

固定每三個月回診就可以了

這次我們回診 醫生說:非常好 完全沒有擴散

問我們如何照顧的  繼續保持下去即可

DSC08993 (1).jpg

白內障最忌諱的就是陽光直射

這次的回診經過了暑假大烈日

醫生本以為會加重

我說:我們過著貓頭鷹的生活

太陽下山之後 還有微微的光線時

我們才下樓散步

絕對不會烈日當下帶牠出門

若是不得已  也會幫牠撐傘

(妹妹會冒著自己曬黑也絕不能讓小雪眼睛刺激到的風險)

而且我們每日都點眼藥水

每月都買白內障藥水固定點(這可以延緩惡化)

也買葉黃素給牠補充  食物裡都會添加對眼睛好的東西給牠

醫生說:這樣很好  繼續下去

醫生說:他行醫這麼久 只遇到三隻

就三隻  診斷出來之後  因為照顧得宜 或是其他因素

所以白內障不再惡化擴散

我跟醫生說(我家小雪真希望能當你的第四隻幸運狗狗)

 

DSC08999 (1).jpg

小雪現在眼睛還是黑溜溜的  完全看不來

要用儀器檢查才會知道 牠有小小小小小的白內障

DSC09004 (1).jpg

 

好啦!

前些日子妹妹帶阿雪出去散步 跑得太久了

結果回來就(擺咖)了

我們觀察了二天  還是帶去看醫生比較妥當

結果也是老化的問題

醫生說:其實不用吃藥 ㄧ個月後也會自己修復好

不過我實在不忍心他這樣腳痛痛的感覺

所以吃了幾天的藥  而且先要限制行動幾天

我們就關在家裡ㄧ兩星期都沒帶牠出門

(當然會跟牠玩)

看著實在不忍心 (小雪好想出去聞狗尿喔)

家裡對小雪最好的當然是妹妹和我

今天妹妹ㄧ早就帶牠出去散步

我交代著  ㄧ邊散步  偶爾要抱著

不能讓牠橫衝直撞

 

 

DSC09005 (1).jpg

 

這小狗  就跟5歲小孩一樣  明明在酷酷嗽  還是一定吵著要吃冰

牠哪會知道 他之前腳痛  他之前擺咔 

出去之後  依然以為他是春風少年兄

殊不知  只剩外表能騙人而已(跟我很像)哈哈

內在都快要(規租害了了了)

 

DSC09018 (1).jpg

 

好啦!好在早上出去散步回來之後  腳整隻好好

回來沒有擺腳  

為了讓牠能出去散步  又要避開大太陽  所以妹妹不到7點就帶牠出去

趕在大太陽出來  趕緊進門  自己再滿身大汗  還要出去上課

這不是真愛 是什麼

好啦!醫生又說(可以補充ㄧ點維骨力)

腦子笨的我當下就在醫院買了維骨力  ㄧ模模一樣樣的

醫院720我網路買450元

我已經先在pc買了  又在醫院又買 上車老公說

你網路沒買到嗎?

結果是??我整個忘記了  哈哈哈

DSC09016 (1).jpg

 

就說:這小狗是不是  超難照顧的

要散步  但是不能直曬到陽光 

因為出去聞聞狗尿牠才會開心

要吃維骨力  補充腳腳的力氣

要吃眼睛的葉黃素  保護眼睛

要每天兩次點眼藥水  保護眼睛

飼料又不甘願自己吃  還要ㄧ顆顆餵食

太久沒出門  還會生氣 抬頭看著窗戶  讓我很愧疚

都10歲了  還不自己吃 

齁!

跟我一模一樣  超難照顧的

DSC09021 (1).jpg

 

我說的就是你   你還看

DSC09022 (1).jpg

散步  不是散步而已

而是ㄧ回來要洗澡  洗完澡要吹

吹完之後 要小修  然後趕緊去餵食(他不自己吃)

餵食好之後  趕緊拖地  免得牠又髒了

最後還要犒賞牠ㄧ根潔牙骨

原因是  你幫牠挖耳朵  他覺得你挖完耳朵

是你欠他的  所以你得再給牠ㄧ根潔牙骨

這樣他才會整個儀式都完成了  

安心的回乾淨的窩去睡覺

這時我得趕緊去洗他的棉被

是不是  超難養的  哭哭

DSC09024 (1).jpg

無法想像  怎會有人可以一次養這麼多隻這樣的生物

 

DSC09027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