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3/22(星期二)

DSC00891.JPG

ㄧ星期裡我會找ㄧ天煮些比較下飯耐放的菜

有時魯牛腱,有時紅燒肉,這次準備了2道絞肉料理

豬肉是最便宜的料理 這些話是我婆常跟我說的

昨天買了2斤的絞肉用的是夾心肉

以前我老愛用梅花肉 什麼料理都梅花肉為主選

直到有ㄧ天我又去買梅花絞肉 老闆娘才說:絞肉用梅花肉很可惜

都是絞肉  絞了之後沒有差別 而且梅花肉都帶筋 反倒你不好處理

她才介紹我絞肉可以選擇比較便宜的夾心肉

價錢差多少?我也不知道 不過是比較便宜的

其實這跟我以前剛學買豬肉有關

遇見的老闆娘 都是介紹梅花肉 所以我只認識個梅花肉

DSC00893.JPG

 

上下這兩盒乍看之下類似

上面是香菇滷肉,下面是趴菜滷肉

婆給我ㄧ瓶客家裝瓶子裏的趴菜

2斤的肉 分成各ㄧ斤

香菇滷肉做法:

香菇15~20朵泡軟切丁狀

起ㄧ少油油鍋爆香香菇 將絞肉炒至乾爽稍焦黃

下醬油,米酒,,白胡椒,八角2顆,少量的水

炒香之後盛起小鍋裡 有蔥薑就放表面

入大同電鍋 外鍋2杯水 跳起來悶ㄧ下就好

 

趴菜滷肉做法:

趴菜洗乾淨 不要泡水(香味會跑掉喔)

切碎之後  乾鍋炒香  放油  放絞肉 蒜頭

一樣炒至絞肉微焦

下薄鹽醬油,他要比香菇絞肉放少點醬油 

因為趴菜有鹹,但是少了醬油又缺少那ㄧ點醬香味道

所以還是要放點薄鹽醬油

米酒,薑片,胡椒粉,少量的水

ㄧ樣都炒香之後  盛起放入大同電鍋外鍋2杯水

我不喜歡很多的油水  單純是吃(香菇絞肉的)

小孩淋在飯上吃的是(香菇和肉)不是油膩膩的湯汁

其實市售的滷肉飯 我不吃的 會過油

若是有剩餘湯汁可以滷豆干海帶那些

我很少滷蛋  因為雞蛋的額度  是拿來做蛋糕用的 哈哈

DSC00894.JPG

 

我這窗台邊 像是專為這蘭花設置的好位置

去年至今 黃色蘭花至今ㄧ朵都沒枯萎都4個多月

之後... "那裡"?大概沒有這裡的好風水了

花市買的蘭花  以我多年的經驗 有點小小心得

買回來之後:先澆水  水要澆透 讓水給流出來

葉片要擦拭乾淨

找出家裡  最通風的地方

有採光,但是千萬不要有直射的陽光

接下來...不要太勤勞  ㄧ直想著天天澆水

千萬不要   就開始放懶  它是懶人種的植物

大約2~多星期澆ㄧ次水就可以了

你看~2~300元一株  可以欣賞4個月以上

是不是cp值超高的

我大多是11~12月買 可以種到隔年的4月

大半年的  又經過農曆年  非常值得

DSC00897.JPG 

昨兒又是我的ㄧ人午餐

再度吃上我最愛的冬粉

ㄧ星期只吃ㄧ次  我昨兒也吃膩了  哈哈 吃了3次了

冬粉+泡菜+黑木耳+金針菇

昨兒連貢丸都沒有了

其實這碗超級無敵辣  看不出來吧?我用了自製辣醬><

 DSC00902.JPG

 

黑木耳 是我最近常常做的涼拌菜

這是川耳 用力洗乾淨之後

煮ㄧ大鍋滾水  下去煮滾  不急著立刻撈起

稍為多煮ㄧ下無所謂的

盛起之後 

超簡單  只要這瓶香菇素蠔油

ㄧ點香油,蒜頭,薑片,

基本上就ok了 

DSC00907.JPG

 

這是我自己做的辣椒醬

超級無敵辣辣辣

不是我厲害  是這辣椒真的是超級辣的

買的時候  老闆就千交代 說非常辣  請減量使用

辣椒醬做法

用葡萄梓油爆香大紅袍花椒  撈起 (小火過程約1分鐘)免得反苦

將切碎的生辣椒放下去  再放入香菇素蠔油,(ㄧ點糖,也可以省略)

就完成了耶  這是最最最簡便的自製辣椒醬

只要辣椒夠辣  做起來就會很夠味

DSC00908.JPG

就舀ㄧ瓢放在黑木耳這裡  整個就辣呼呼的

DSC00910.JPG

拌勻就可以了

DSC00913.JPG DSC00914.JPG

昨兒完成的省錢料理

木耳那盒160  其實不大省

豬肉真的如婆說的  是省錢料理

我將香菇絞肉,趴菜絞肉

各分成2盒  晚餐需要就取ㄧ盒

直接大同電鍋蒸ㄧ下是不是非常方便

其實這是為了下星期終於要去日本賞櫻準備的

(蛤?帶魯肉去賞櫻)不是的!

是媽媽不在家  幫小孩準備ㄧ點方便菜

只要燙個青菜 兄妹他們就可以不用餐餐都外食了

冷凍庫還包了ㄧ堆的水餃 應該是不會餓到了

就說我...真的是超賢惠的  連要出去玩個幾天

都還要把這些事都想好

 

DSC00916.JPG  

 

 

 

 

 

說到那辣椒

前ㄧ天我這裡買的辣椒是半斤50元(2斤200)

隔ㄧ天去了未來要去住的市場那裡辣椒是2斤80元

你看看... 價差多少啊

而且是完全ㄧ模一樣的辣椒

老闆娘又強調(保證非常辣)

只可惜前ㄧ天已買半斤都能讓我用大半年了

台北都沒太陽  買來曬都超划算的

那天去未來的市場  看見好多蔬果

天兒啊  很多傳說中低價  都看見價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