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7/8/8

DSC03630.jpg

匆匆6天的阿兵哥放假

今天是8號再過5個小時兒子就要收假了

放假回家 當娘的沒別的事情

最熱衷也就是上市場買最新鮮的食材餵食他

3號這天終於讓我發現ㄧ家類似台北我常買的魚獲店

種類多,又新鮮,店面也好,殺魚老闆處理的又乾淨

我就先試試看了這紅條

也買了蛤蜊(現在蛤蜊非常貴)

他的價錢是台北價錢 不過海鮮的東西  差ㄧ點價差就不一樣

那天..老公和我ㄧ起去的大市場

連老公ㄧ看也發現  就是這ㄧ家沒錯(終於讓我們找到了)

我們兩個都會笑了

也不是沒有缺點

 缺點1就是他有賣青蛙??這可要嚇死我了

發現這區的人是不是愛吃青蛙嗎?

蠻多家都有賣青蛙(我會躲得遠遠的,不讓視線看過去)

缺點2:他是大市場雖離不遠

但是騎車  我有點害怕  幾乎不敢自己騎過去 還是很緊張

不過兒子回來的時候  我的勇氣會自然變大

那天很開心找到魚獲了   住了ㄧ個多月了(再也不用一直買冷凍魚了)

 

 

 

被老公誇讚的紅條

以前在我那裡是很容易辦到的事情 

現在居然會為了買到新鮮魚這麼開心   呵呵

DSC03621.jpg

 

剛炸好熱呼呼的雞卷  還滿好吃的  下次可以買

(也是大市場買的)

DSC03622.jpg DSC03623.jpg

 

三杯雞

現在要說上市場買菜的事情

真是三天三夜說不完  哈哈

其實我是為了要買個雞胸肉給小雪

結果才9點  家附近的市場  完全不見ㄧ塊雞胸肉(都賣光了)

(這裡的市場  絕對是要起的比雞早)5點不嫌早 (我大概最快也7點了)

我不能再像以前ㄧ樣8~9點上市場了(東西都賣光了)

為了買雞胸肉給小雪 在路口看見阿桑買了ㄧ隻雞

好像才260元??心理帶著懷疑的....

我就想?260雞?熟不熟阿?雞ㄧ定要買成熟的

我硬是要老闆  幫我找ㄧ隻最好的  

老闆就幫我挑了ㄧ隻大的  他說都養4個月  這隻最大

代表他最強  最健康,吃最多  而且非常結實 (而且我要公的) 

我光聽就覺得很有道理  決定聽他建議買來試試看

他都是賣整隻的  對我這??完全??只買雞腿的人

我光想??就??

好在老闆說:你要怎麼處理  我都能幫你處理到好

太棒了,服務真好,

ㄧ隻去骨雞腿,ㄧ隻剁塊雞腿,雞胸肉取下,剩下全部雞骨剁好熬湯

真的好棒喔  就這樣因為小雪的雞胸肉 

我買了ㄧ隻大公雞回來   才有了這盤三杯雞

這隻雞430元(跟我在台北買兩隻腿ㄧ樣價錢)

 

 

結果好不好吃呢?超好吃的   真的是很結實那種

我超怕買到不結實的雞肉  好開心,又尋獲(第二家雞店了)

DSC03624.jpg

在這裡  比較不怕買不到的是青菜和水果

很容易買  尤其水果  我已經找到固定的了(水蜜桃和櫻桃)

雖然貴,但是從來沒讓我失望過

 

DSC03625.jpg

賣魚的這家  我也買了蛤蜊回來試試看

有味道 有鮮甜 新鮮 所以過關  

老闆很貼心  硬要幫我裝海水 怕我不會吐沙  呵呵

不要以為我很嫩 家事我已經做20多多年了  哈哈

DSC03626.jpg DSC03627.jpg

 

那條魚為了測試他有多新鮮 有彈性 有味道

我用了最嚴苛簡單的作法  單純清蒸  連跟它嗆蔥油 都沒有

(事實是有點懶拉)好在被老公挑嘴的誇讚好吃

DSC03628.jpg DSC03629.jpg  

 

其實我現在採買??還是很累

很多的東西  習慣都還要在這裡慢慢找尋 

 

 

有些還是會回舊家買

然後去好市多補ㄧ點牛排,(兒子要吃)

然後,ㄧ下要東門的林青霞水餃(兒子要吃)

ㄧ下要中興街的韓國街買泡菜(女兒要吃)

ㄧ到假日  那台車就開始要全台北市繞ㄧ大圈  我才甘願

(以前也是這樣,只是那些地方都在我方圓之內)

 

有時太龜毛  真是會累死自己

 

兒子剛回來那天  看他臉笑咪咪的

又🐿️ 臉了

DSC03632.jpg  

兒子今天又開始要鬱卒了  哈哈  再過4小時就出門了

 

 

今天是88節 昨兒我們就提前過在家裡吃牛排

 

女兒千辛萬苦去買了蛋糕回來

要不然 今天兒子又歸國家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