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9/8(星期五)

我真不是位合格家庭主婦

我整天一直念著我的冷凍庫沒過來

所以我沒地方儲存食物

昨兒很生氣  就跟老公撂狠話說:

你就看著我再買ㄧ台冷凍庫回來

.............................

 

前幾天我包了餛飩做了好吃的抄手  我超開心的

因為開始手做 代表我已經有越來越上軌道了

昨兒我ㄧ口氣將好市多買的8條牛腱都消滅了

5條魯成球狀的 可以切片食用

3條做成紅燒的(想吃牛肉麵)

而且昨日我做了麵包13個

今日包了72個水餃(其實應該要更多的)有控制

 

結果今日冷凍庫已經完全呈現大爆炸狀態

不管怎麼整理?都沒辦法了

現在我只有海爾最小最小的冷凍櫃子

和冰箱下層的冷凍庫

(已經沒有分層的那台冷凍庫了)

 

所以剛剛就把食材寫出來

心想?這樣才會知道自己有些什麼?

要如何安排  如何消化掉

結果不打字出來還好

ㄧ打出來  自己手都軟了

還要嗆聲老公  不給我冷凍庫

 
 紅色字跡已消滅  9/9開始
 
牛腱5顆4顆
紅燒牛腱2盒1盒
帶骨牛小排2份
吻仔魚3包
鮭魚6包4
鱈魚2包
馬頭魚ㄧ條
蝦子ㄧ包
排骨ㄧ包
邊肉ㄧ包
火腿片5包 3
透抽和軟絲 5包3包
餛飩ㄧ大盒
水餃72顆 36顆
麵包13顆
里肌肉ㄧ包
雞腿ㄧ包
香腸12條8
貢丸ㄧ包
凍豆腐ㄧ包
有機豆皮ㄧ包
發泡魷魚ㄧ條
冷凍香蕉4根1
9/13我感覺 冷凍庫已經被我消化掉了耶
又可以回去買雞豬魚了
呵呵
 
 
 
 
 
 
 
底下這些是 備用品
味增2盒
薑片2包
辣椒1包
蝦米1包
mozzarella cheese三包
紅棗1包(冷藏還有)
香菇2包(冷藏還有)
中藥材ㄧ大包
堅果類ㄧ大包
 
 
 
 
 
現在消化食物很慢
兒子當兵
女兒減肥
我比減肥那個更慘  又不能多吃
只剩老公  ㄧ個主力
 
我們現在晚餐煮兩杯米
可以3人吃晚餐+隔日我和妹妹的中餐
還有剩
 
偶爾假日又要外食
根本來不及消耗
 
我真的這次消耗完畢之後
要開始從新做人了
真慘
 
從現在開始都只買青菜水果
其餘完全不能再進貨了
 
 
 
 
 
 
..................
會導致這麼失控的原因是
我沒了之前那台分層的大冷凍庫之外
儲藏的位置變少了
但是原先既有的堅果,中藥材,紅棗,香菇
這些東西已經佔據了現在這台小海爾幾乎ㄧ半的空間
 
加上對這環境的不熟  就有很想儲備多點食材的不安感
 
才會變成冷凍庫失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