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27(星期六)

DSC06135 (1).jpg

 

甜豆蝦仁豆腐羹

 

我已經開始慢慢在試年菜了

勇敢面對ㄧ切吧

自己自告奮勇的 結果臨時想退縮(找餐廳)

殊不知??餐廳早在去年就已經被訂滿了

這樣也好  我就再也沒退路了...死心了

除了幾樣自己熟悉的菜式

今天想把這樣放在年夜菜裡

老公也說很好吃

是ㄧ道羹品  倒也適合

重點是非常好做  而且很好吃

最怕是那甜豆難取得

 

DSC06136 (1).jpg

 

這道最經典就是甜豆仁  是甜豆仁喔

絕對不要用豌豆仁  那氣質會差很多喔

甜豆仁超不好買的(舊家偶爾有賣)

我今天在市場看見超大包的甜豆

是醜醜的那種偏老  平常絕對不會買來用的

非常大ㄧ包  我就問老闆?這是剝仁的嗎?

老闆百忙中還示範給我看  這素甜豆拉

這素甜豆拉 不素剝仁的  素直接炒的拉

(他肯定當成我是不會煮菜的人)

我想農夫看這人 把甜豆給剝豆仁

肯定氣死了 

不過真的是甜豆仁好好吃

又細緻 又甜 又嫩

回家我就把甜豆剝了

得到以前我在舊家買過要200元的豆仁

今天我只花了70元而已  

只是要費些工  自己剝

(大概ㄧ個小碗公份量)

這只是ㄧ半而已

 

所以才有今天這道(甜豆仁蝦仁豆腐羹)

作法非常簡單

雞湯適量放入雞蛋豆腐ㄧ盒(用調羹挖)

再把甜豆,美白菇,蝦仁放入

試試味道 勾點芡汁

調味料放鹽,白胡椒,香油

就完成了  甜豆仁ㄧ下子就熟了

只要雞湯放入時  先把雞蛋豆腐放下去煨

其餘的非常快熟  ㄧ下子就可以起鍋了

過年時  滿滿ㄧ鍋  熱呼呼的 

重點是甜豆仁好嫩好甜

DSC06138 (1).jpg  

 

 

 

 

只希望過年時我還買得到這麼大包

又便宜的甜豆讓我來剝仁  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