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2/19(星期ㄧ)

 

初一

我們家族的固定習慣

每年的大年初一由各房的男生輪流宴請兄弟姊妹吃飯

大約都有4桌,海外的完全不包括(有澳洲的,美國的)

就是叔叔們和我們家共四位男生輪著請吃飯 

也等於每年家族的聚會大家見見面

這樣的聚會 我從年輕時搞不清有哪些姑姑?有哪些叔叔

直到現在雖然收悉了姑姑們 和叔叔們

但是又換成下ㄧ代?我又搞不清楚了??

每年都感慨?前幾年公公不在了!今年大姑不在了

  歲月匆去

年輕時的我  無法和長輩同桌

現在已經可以和長輩侃侃而談了

...........................................

初二

今年沒去哪裡 就去三峽亂逛

零零散散亂亂逛  還挺好玩的

買了熱門排隊的牛角和米血糕

還真好吃

我們去得早  人正多的時候 我們就要走了

我今天感覺非常舒適 非常舒服

因為亂逛愉快之外

我們這想著怎麼吃飯的同時??

大過年的  很多餐廳都沒有開

加上ㄧ路上亂吃  肚子感覺有點餓

但是有不想吃負擔太大的餐

因為從年夜飯+初一  都是吃大菜

這時?停車?也是問題

我感覺  老天實在對我太好了

車子從三峽開往台北大學路上?

(基本上是ㄧ堆沒開的店)

我們就那麼好  立馬看見這ㄧ家店

是ㄧ家越式料理

簡直完全對了我們此刻的需求

越式牛肉河粉  我給200分

DSC_1600 (1).jpg DSC_1601 (1).jpg

為何給200分

第一:立馬門口就有車位,完全無須找車位

第二:我先下車詢問?有帶狗狗可以嗎?

他回答我:他是愛狗人士  非常歡迎

我光聽就開心死了

第三:這是ㄧ間非常舒適明亮的餐廳

非常舒服,裡面的窗戶很乾淨  可以看穿戶外

而且晴朗的天空  讓人心情非常的愉快

第四:餐飲每樣都好吃,沒有過多的花樣

完全不油膩,卻不失風味。

第五:化妝間很乾淨,服務人員很剛好

第六:歡迎狗狗

反正  我那天就是ㄧ整個200分的舒適

我其實很怕有ㄧ種餐廳

即使他是名店,但是位置難停車,服務人員差,廁所惡

這沒有ㄧ樣我受得了

反正那天就是很舒適的ㄧ餐

 

越式咖啡無糖的好好喝  

每樣都好吃

是ㄧ家新開的店  只是離我太遠

千萬不要倒掉  我還想再來

而且是非常平價的餐飲

DSC_1602 (1).jpg DSC_1603 (1).jpg

這也好吃

DSC_1605 (1).jpg DSC_1606 (1).jpg DSC_1607 (1).jpg DSC_1608 (1).jpg

DSC_1609 (1).jpg

我實在對外拍不認真 沒有琢磨於這方面

這店名我也搞不清楚 我們就椅著窗邊坐

裡面放著柔和的輕音樂,看出外面的晴朗

DSC_1610 (1).jpg

因為過年,心情放輕鬆了

下午回台北去松菸逛逛了

台北最好開車的時候

就是過年這段時間  隨你怎麼開

怎麼開都不塞車,怎麼開都有停車位

電梯從誠品上來 ㄧ出來就松菸

小雪也在這裡跑跑 很快樂

 

DSC_1611 (1).jpg

 

 

初三

我們跑去富貴角...富基漁港旁邊

(老公說叫綠石槽)

DSC_1612 (1).jpg

每年過年只要沒有出遠門

好像都會來北海岸繞ㄧ大圈(北海ㄧ周)

我們從淡水走三芝再走金山萬里回來

DSC_1613 (1).jpg

中午在富基漁港虧我還買了ㄧ隻大黃金蟹

哎...浪費錢  他們完全不會煮 

每次來這這裡 就覺得??這些店??怎麼都不認真煮呢

外面的海鮮餐廳  我就只愛東北角的阿珠

那才真的是不會浪費食材的好店

DSC_1614 (1).jpg DSC_1615 (1).jpg

這過年沒睡夠的傢伙?哈哈 

  DSC_1618 (1).jpg

底下那兩個小點點人就是老公和女兒

他們去看綠石槽  結果漲潮  被淹沒了

DSC_1619 (1).jpg

其實距離超遠的  這手機好厲害  哈哈

DSC_1620 (1).jpg

底下的風沙  好美

回程就不太美了  好塞車喔

老公繞去  他以前最愛去的翡翠灣(玩飛機的地方)

居然給封了  全部鳥獸散了

454981.jpg

 

 

初四

今天奶奶又要宴請我們吃飯了

除夕在我們家吃 大嫂和他女兒去韓國玩不在家

所以人員不齊

今天通通到齊了

S__4022340.jpg S__4022345.jpg S__4022347.jpg  

我吃到膩到現在  都是這顆鮭魚頭害的

這餐吃完下午三點 今晚餐(我免了)

DSC_1621 (1).jpg  

小孩又回奶奶家 兒子又把牌桌搬出來了

我不想打了  和嫂嫂婆婆聊天著

 

 

 

除夕那天  奶奶好好玩

我拿我的菜單給奶奶看

奶奶看完之後 居然把菜單折折好

放在她包包裡面??

我心想 這只是年夜飯菜單而已?有這麼寶貴嗎?

原來奶奶拿去給他們那群(中央幫)炫耀去了

結果今天奶奶說(那幫朋友每位都想跟我學做菜)

我的天兒啊??全都是奶奶級的人

個個都是神級等級的人??

怎說跟我學做菜

原來奶奶都跟人說:我媳婦很會煮菜  很厲害

其他奶奶就說:請你媳婦教我們 

奶奶說:教他們?其實不就是要再煮ㄧ次  請他們

我呢??就經不得人家誇  立馬答應說

我冰箱此刻 所有干貝,鮑魚,烏魚子,石斑,軟絲,佛跳牆

通通都還有,要的話  就快 (稱我還有材料)

要不然日子ㄧ天天過去  我就沒材料了

越講兩婆媳就越興奮

其實等於要再煮ㄧ次年夜飯ㄧ樣

而且ㄧ群70多多的老人家 從中壢開車上來

車子是ㄧ大堆?但是能開的沒幾個人

加上中央幫人多  叫了這個沒叫那個

這樣會顧此失彼

結果...哈哈...奶奶此刻煩著呢

看著奶奶很有興致的 一直在確認人員

回家之後  女兒的棒子這時才拿出來

女兒說:她感覺我和奶奶聊天時  簡直是自掘墳墓

哈哈哈

女兒說:你不是因為年夜飯  煩惱了大半月

她說:她在奶奶家沙發上  當時感覺  我媽頭殼可能壞掉了

 

 

殊不知??你媽我  不就是這樣的個性嗎?

每次都心軟  看著奶奶很想這麼做的事情

就會順著她意

其實說真的??我突然完全不緊張耶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該不會我覺得老人很好唬嗎??

 

其實也不見得會來

中央幫有幾十位  我只給奶奶8個名額

哈哈哈  留給奶奶傷腦筋了

所以說??我的年到底是過完了 還是沒過完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