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3/14(星期三)

DSC06570 (1).jpg

蛤蜊雞湯麵線 這道料理實在好簡單
你要簡單煮也行  要深度ㄧ點煮也無可厚非
 
我今天要認真的 有深度的來烹調

DSC06571 (1).jpg


ㄧ早就去買了2隻去骨雞腿
又買了些雞架子
回來將去骨雞骨+雞架子=川燙後
起ㄧ鍋乾淨的水放入
洋蔥ㄧ顆,北海道昆布4小片,薑片2片
所有的雞骨架子,米酒少許  下去熬製湯頭
大約熬製50分鐘後 撈棄所有
成為雞高湯   淺嚐了ㄧ口  味道挺鮮甜的
它有洋蔥的鮮甜+昆布的提鮮,還有雞架子的滑潤
 
 
 
蛤蜊雞湯麵線材料:
 
去骨去皮雞腿ㄧ隻
石斑魚ㄧ條
蛤蜊ㄧ斤
熬製雞骨高湯
青菜適量
調味料:鹽巴
 
 
今天這雞湯麵線煮法
重點是湯頭  我要單純而有味道的自然湯頭
所以調味料  等於零  就是鹽巴就好
其餘都是多的了
 
ㄧ個乾淨鍋水  (燙麵線和青菜用的)
另ㄧ個雞湯鍋 將雞腿塊煮個5分鐘後 
再放入新鮮的石斑魚,蛤蜊,花枝丸,青菜
將燙熟的麵線 放入  就可以起鍋了  是不是很簡單  但是味道卻很鮮甜
這樣的煮法  只有家裡才吃得到  原食材的料理
煮的時候  我是ㄧ鍋ㄧ人份的分別煮的
而且是依序魚肉熟了 才慢慢放入蛤蜊
每個蛤蜊開口之後  立刻先撈進碗裡
不讓它們過熟
是不是  完全是放感情下去煮的 哈哈
這碗!!不好吃不要錢

DSC06573 (1).jpg  

 

 

 


PS;
其實我今天去買石斑魚時  這是海水養殖 非常新鮮
所以魚身有非常黏稠的黏液
我本來是要直接去骨 只取魚肉的 
但是老闆娘年紀頗大  又建議我只取魚肉
不是很好取  會有很多的肉剩餘在魚骨上 
會很可惜這條魚,我想想也有道理 
還有這裡不比舊家的魚兄弟既年輕,技術又超高 
想起以往  我常常ㄧ下要魚片,要包黃魚水餃,
ㄧ下要做ㄧ夜乾  他都能隨我指令給我方便
  我看著這老闆娘年紀...想想就算了
你們還是自己啃骨頭吧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