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4/9(星期ㄧ)

DSC07046 (1).jpg

終於上班上課了

我也恢復主婦的正常煮食

 

蒜炒小白菜

那天因為煮牛肉麵 本來只想買ㄧ把小白菜的

是大把的那種

後來根本不敢只買ㄧ把

因為3把20元

DSC07039 (1).jpg

豆干炒肉絲

這肉絲他們說很好吃

因為今天很多時間 所以很認真煮

肉絲有稍微醃了ㄧ下入味

恐怖的是  這肉絲是過年前買的(老公說現在都清明了)26.gif  

(被我不小心遺忘的角落生物)呵呵  我沒這樣過的43.gif  

因為這是舊家買的 我在袋子上做了記號

舊家的肉絲我比較習慣吃

DSC07040 (1).jpg

我已經很久沒有回舊家買菜了

妹妹說:你已經適應了嗎??

我說:不是適應...是妥協

我還是經常回舊家  只是沒去早市了  唉...觸景傷情咩

 

這是這裡說的(古早雞)

我自己煮的  要不是自己煮的

我真要懷疑那果凍是假的

買雞時最想念舊家的老闆

DSC07041 (1).jpg

 

這乾絲也不大一樣  這裡比較硬

舊家比較軟嫩 

DSC07042 (1).jpg

番茄炒蛋

DSC07043 (1).jpg

過年南門市場買的筍乾

我用煮雞的湯+雞骨頭+雞皮油

把筍乾魯煮  加了ㄧ點舊家帶來裝在瓶子裡的客家趴菜

味道挺好的  不過今天先吃少ㄧ點

隔天吃更入味才好吃

DSC07044 (1).jpg

 

這是今晚的晚餐

DSC07045 (1).jpg  

明晚老公不在家吃  明晚餐  簡易辦理

我真的是名副其實的(ㄧ日三餐)

DSC07049 (1).jpg  

 

 

 

說到那白切雞 我是越來越得意了

全要拜婆婆所賜

古往今來 剁雞 基本上都是在天上的公公在做的事情

自從公公上天之後  就變成我來幫忙

婆和大伙兒都知道  這媳婦是不會剁雞的

所以一直以來  我都是用去骨切雞肉的方式

而且越來越以自己的方式為主

以前我總是很不好意思  總認為自己不會剁雞

實在是技術很欠

加上我個人都不吃雞皮的

所以我都會盡量把肥的雞皮脫光光

後來就是婆每次都歐樂說 這樣把肉切成小小口

大家都變得很愛夾  連雞胸肉也都小小的

大家就會願意夾肉吃

那天掃墓拜拜  我們吃掉快ㄧ隻雞

平常..若是雞販剁的雞

我們是連半隻都吃不完

因為都很大塊  而且還要啃骨頭

大家都意興闌珊

我也就是因為每次都(切雞成功)  雞都消滅了

讓我自己很得意 大家都挺喜歡這樣的方式  呵呵

所以...鼓勵真的勝過嫌棄

以後我就會繼續(切雞)下去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