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18(星期五)

DSC08157 (1).jpg

 

蒜炒青江菜

 DSC08150 (1).jpg

超好吃豬扒

DSC08152 (1).jpg

活小卷燙熟沾芥末

又到小卷的季節了

今天兒子早出門 我才有辦法看見這活小卷可以買

想起舊家  在雞肉攤隔壁的阿杯

每次我經過都會邀我買活得小卷

我大部分都會捧場

他的太太還會幫我撥殼蝦仁還去泥腸

是不是令我很難忘ㄚ

DSC08153 (1).jpg

 

DSC08155 (1).jpg

今天是龍膽石斑魚尾巴湯

又可以吃魚肉  又可以吃很多的膠原蛋白 還有湯可以喝

ㄧ舉三得

DSC08146 (1).jpg 

來說這龍膽石斑魚尾巴 吧!

這是我第一次買魚尾巴

以往我都買中段  老闆就說他個人超愛魚尾巴

我說:我也很愛  那裡膠原蛋白特別多 (只是我沒遇過也沒買過)

結果前天我去買龍膽石斑 剛好老闆當天沒進這貨

後來..我就大致的說 明後天會有嗎??

老闆就說:會  會有

我:就騎上車子走了 

只感覺老闆好像有說了幾句什麼??

但是我已經啟動歐都賣聽不見了

昨兒ㄧ早  我不是去南門市場嗎?

我的人買賣非常重信用

有答應的事情要來拿  不管下大雨  我絕對會去拿貨的

沒想到..老闆說的話  我完全沒聽到

他也非常古意的  昨兒直接將魚尾巴就放在冰箱

沒有拿出來賣 等著我去拿

結果壓根 我就沒說昨兒會過去拿

好在我今天過去了

老闆說:昨兒就幫我留在冰箱 不敢拿出來賣

老闆是沒有多說什麼

只是很古意老實的 將那魚尾巴 專程留給我

我當下也沒多做解釋說:我根本沒聽見你要留給我

唉...呦呦...真的很歹謝

好在我今日有過去  也好在老闆冰箱很強

保存的很好  依然非常新鮮  ㄧ點都沒有異樣

以後絕對要說清楚  

免得我的一世信用毀於ㄧ旦

是說~他的龍膽石斑魚 還真的好吃到爆爆爆

 

這魚尾巴 好吃是好吃

但是非常難處理  和中段不一樣

中段的魚鱗老闆幫我去到連ㄧ片魚鱗都沒有

但是尾巴無法用刀子去魚鱗

老闆教我回來熱水快速川燙ㄧ下

魚鱗就會立起來

用小刀刮ㄧ刮  就容易去掉

我今天剛好有熬了雞骨高湯

直接把川燙好去好的魚鱗的魚塊放入雞湯裡

那鮮味簡直....不好吃不要錢

黏到嘴唇張不開  手也無法拿衛生紙 

我最近中毒於龍膽石斑了 ...哈哈哈

DSC08147 (1).jpg

DSC08156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