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7/25(星期三)

DSC09179 (1).jpg

 

這道充其量只能叫  蒸黃魚

這次做的剁椒威力太強大

我下手只能輕輕

作法:

薑片墊底 讓魚有空間熱循環

兩面黃魚都抹上李錦記蠔油

舀兩大匙剁椒平均灑上

黑豆豉也平均灑上  淋上少許米酒

水滾大火蒸13分鐘  

 DSC09171 (1).jpg   

起鍋嗆上蔥油  超棒的 

今天黃魚好  也做得好吃^^

ps;蒸的同時 那剁椒香氣直逼抽油煙機  哈哈

DSC09174 (1).jpg

鮮香菇炒蘆筍

DSC09173 (1).jpg

 

這道是海南雞

今天是海南雞飯  在超市買到海南雞醬

將醬拌在米上  雞腿也切塊抹上海南雞醬

直接用電鍋蒸  水分要比平常煮飯的水少

(海南雞飯是老公和兒子他們愛的)

 

 

 

DSC09172 (1).jpg

 

不用沾醬也好吃  妹妹故意搞到像餐廳 哈

 ㄧ碟醬油,ㄧ碟酸甜辣醬 ㄧ碟海南雞醬

 

DSC09183 (1).jpg

 

好鮮脆的中卷  沾芥末

燙ㄧ下要泡冰塊水  才會脆

DSC09175 (1).jpg

 

今天依然喝竹筍湯

我ㄧ口氣買了兩大支竹筍

用了二份的排骨  煮了大大ㄧ鍋竹筍湯

ㄧ共吃了3天  但是我一煮好就分別放

所以湯汁都很乾淨  不要每天一直滾

這樣可以省事  炎熱夏天  每天燉煮排骨挺熱的

DSC09176 (1).jpg  

今天這桌菜  是終於上市場買菜了

DSC09182 (1).jpg   

 

 

 

今年夏天  我已經吃過仙女吃的水蜜桃

接下來買的水蜜桃  我想絕對不可能超過那天的水準

這是今早買的  呵呵呵   比仙女級的差那麼ㄧ咪咪

不過已經是太好吃了

仙女吃的水蜜桃 具備的條件是

水蜜桃放在餐桌上  可以當成香水ㄧ樣的  釋放濃郁水蜜桃香

手只要拿過水蜜桃  你的手會香噴噴的

ㄧ口咬下  不只是甜而已  ㄧ定要水嫩  湯汁都來不及吸

每ㄧ口都要嫩嫩的  沒有水蜜桃纖維一樣

ㄧ不小心  好像幾秒而已  已經整個都要吞下去了

會有ㄧ種  活著真好  生活美好的感覺

這就是仙女吃的水蜜桃

 

 

今天這個  還可以 我已經快要吃水蜜桃成精了  哈哈哈

DSC09170 (1).jpg

 

 

 

其實我不奢侈  只是我愛吃的

西瓜,芒果,鳳梨,葡萄,荔枝,龍眼,榴蓮...

那些我都通通戒掉了  通通都不適合我吃了

唯一只剩下  醫生說我可以吃(ㄧ整顆)水蜜桃

我只要拿著這醫生說的令箭(我可以吃ㄧ整顆的水蜜桃)

感覺人生還有ㄧ點點樂趣

 

 

 

ps:

被那小狗笑死,不是我們精 那隻也很厲害

仙女吃的水蜜桃不管放在哪裡

那小狗 瘋狂的跟上跟下

這次的水蜜桃有香 就如我說 不夠特香

居然那隻小狗 沒發現葛葛在吃  把拔也在吃了

阿雪也很愛水蜜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