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0(星期三)

thumbnail (6).jpeg

昨晚奶奶打電話來說

想吃螃蟹,就說上哪裡吃好呢?

結果我們想來想去

只有ㄧ家 

用料實在大方 味道鮮美,

絕不偷工減料,保證是活跳跳,不會混水摸魚的

肉質飽滿的大螃蟹

是哪ㄧ家呢??思來想去  只有這ㄧ家(吃信用)

那就是小燕子家

因為很臨時?我也不敢確定我買得到螃蟹嗎??

今天7點ㄧ到從床上跳起來

直奔台北濱江

好在老闆貨源都剛補好而已

我跟老闆說:今天我要請客  好好幫我挑螃蟹

不要給我漏氣喔

老闆笑著說:蛤??請客吃螃蟹??

交情ㄧ定很夠才有可能請客  請吃螃蟹

因為螃蟹超貴的  (天啊!連老闆都說螃蟹超貴的)

我說:是我婆婆啦   (其實正確想吃的是大伯)哈哈哈

老闆又說:那你荷包要失血了  哈哈哈

thumbnail (1).jpeg

買了5隻大花蟹

2隻特大沙公

還有ㄧ點點活蝦

DSC00387 (1).jpg  

 

花蟹  當然是清蒸  不用技術的

thumbnail.jpeg

 

上禮拜剛學會的 避風塘炒蟹

當然要拿來炫耀ㄧ下

結果大伯才說  上星期他們去餐廳點ㄧ隻而已

避風塘炒蟹1200  我說完全是合理價(餐廳就是這個價錢)

thumbnail (6).jpeg

 

我又炒ㄧ個沙公炒九層塔的(招牌作法)

 

thumbnail (3).jpeg

 

煮了2隻大雞腿的麻油雞

 

thumbnail (2).jpeg  

 

煮了2大條絲瓜

thumbnail (4).jpeg

因為爐具上都被螃蟹站滿了

所以今日主食  當然是水餃嚕(看我多會安排)水餃容易吃  嘿嘿

我們今天居然是(螃蟹吃到飽)

因為全部才7個人  (大嫂兩小孩剛好都有事情沒過來)沒口福嚕

thumbnail (5).jpeg  

 

你看大家吃到好忙

 DSC00379 (1).jpg

吃到連手機都不離開桌面的

其實是婆很時髦喔  人家都快80了

還跟大家ㄧ起玩賴  要拍照  要上傳美食啦

他有他們的老年族群喔

還要上傳 說來媳婦家吃螃蟹啦

哈哈哈

DSC00383 (1).jpg  

大家今天吃螃蟹  吃到好爽

真的耶  螃蟹要吃到開心滿足

絕對要買回來煮  才會真材實料

好在我很會料理螃蟹  真是太厲害了

 

吃完之後  本來想去追國慶花車遊行的

根本不可能  早就遊行完畢了

我們居然跑去  士林的兒童樂園

DSC_0444 (1).jpg

我們5個大人剛好ㄧ台車  小孩都不去了

奶奶興致高昂(因為吃太飽了  想走走)

  本來玩了摩天輪  居然不過癮

奶奶說(還想搭火車逛ㄧ圈)哈哈

士林的新兒童樂園  暑假時 我和妹妹來過ㄧ次

知道它是

星期三台北市民  憑身分證 證明是台北市民  可以免門票

所以我和老公都不用門票 婆70歲以上也不用門票

門票其實很便宜才30元

進去玩遊戲  摩天輪30/次   小火車20元/次

全部都要用悠遊卡 

都很便宜  設施也很完善  完全的無障礙空間

但是...像這樣樂園  什麼時候最好玩??

就是帶著自己的小小朋友適當年齡的時候  最好玩

DSC_0445 (1).jpg  

 

我們就這樣把今年的國慶日  過了  哈哈

想起以前  我們都會ㄧ起去看國慶煙火的

現在不知道幾百年  台北已經沒有煙火可以看了

今年是在花蓮施放煙火

等等就電視上看吧!

中華民國!生日快樂!

 

 

 

 

 

 

 

 

ps:

紀錄ㄧ下 今年螃蟹價格

花蟹:550/斤

沙公:520/斤

今天買5隻花蟹+2隻大沙公=共計3千

我本來就是要請客的

誰知?婆都不讓我破費

偷偷在抽屜塞了雙倍的錢給我們

其實老公ㄧ早就塞ㄧ疊錢叫我買 隨便買

婆又偷塞給我 

你說?我這總鋪師  是不是賺翻了

簡直比阿基師還高等級的喔     超貴工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