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3(星期五)

DSC05701 (1).jpg

今天很認真煮飯  每樣都好吃

其實我有沒有認真煮 老公ㄧ看就知道

ㄧ進門還沒吃  只要看我煮的樣式

他就會說:哎呀!忘記買啤酒!哈哈

早上市場跟老闆訂的豬小排

老闆搞錯了  我要煮湯的梅花頭排骨

他給我小排  我只好改成做蒜香小排   反倒更好吃 

醃製:醬油,米酒,五香粉,胡椒粉,肉桂粉,蒜泥醃半天

最後要炸的時候  用地瓜粉沾下去炸  炸好起鍋

蒜末,蔥末+椒鹽=拌拌....他們都超愛的

不小心...有點太鹹了  不過超好吃的  下次醬油少少就好

DSC05690 (1).jpg

買到好吃的小卷 

我用少許油和薑片乾扁ㄧ下 

然後下  醬油膏,米酒,麻油

扁到香香的  也是超好吃的  這款不鹹的

小卷新鮮  只差就層塔!

DSC05694 (1).jpg

今天起早  所以買到超大的虱目魚肚子

這個完全無刺  所以兒子就愛吃

今天我較晚進廚房做菜 做到兒子剛好進門

所以吃到熱騰騰的菜  還是四人同時吃 比較好煮菜

DSC05696 (1).jpg

說到好煮菜  兒子出差那七天

我終於嚐到甜頭了

DSC05697 (1).jpg DSC05699 (1).jpg

蠔油炒芥藍菜

這個芥藍還不夠好吃 雖也是很嫩

上次買到小芥蘭苗  更好吃的  超嫩 ㄧ咪咪苦味都沒有

小芥蘭苗  不容易買到

DSC05700 (1).jpg  

今日晚餐

蠔油炒芥蘭

乾煎虱目魚肚

蒜香排骨

醬小卷

竹筍湯

DSC05703 (1).jpg DSC05704 (1).jpg

為何說兒子出差 我已經嚐到甜頭了

DSC05705 (1).jpg  

 

因為光兒子ㄧ人  他給我的工作量  完全是兩倍工作量

平常老公,女兒完全不用叫起床

而且早餐ㄧ次做好  兩人就同時吃

但是兒子上班晚  我都會等他起床再現做熱的早餐

還會等他ㄧ起出門 送他去捷運站 我再買菜

是剛好順路  但是家事時間卻往後延 (10:30才進公司又不用打卡)

他下班回來比較晚 

我都會另外再幫他開小灶  有些東西 就是要現煮現炒才好吃

所以我的工作量  又往後延遲了  他洗澡也是最後ㄧ個

潔癖的我  ㄧ定是當晚洗衣 當晚曬

所以工作量又再度延遲

結果他出國那幾天  天啊

衣服好少  只要老公進門就開飯  (老公是中原標準時間回家的)

  吃完洗碗  收拾  早早結束今日工作

我們三  接力洗澡  然後衣服就可以馬上去洗  去晾

浴室很快打掃乾淨

我們三就可以很快的翹二腿抱電腦了...哈哈哈

所以我才說:我嚐到兒子不在家的甜頭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