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7(星期二)

DSC06062 (1).jpg

我們昨天看了千千介紹票選出來的牛肉麵

其中第一名的志明牛肉麵是老公愛吃的其中之一(算是好吃前幾名的)

不過也不要太常吃  也是加很多味精的

我呢?我們記憶裡 回憶裡 愛吃的另有其店

我吃他已經30年有餘了(他是50年老店)

它是王記牛肉麵 現在的老闆 是當初的小孩

 

那時我在吃的時候  他就跟前跟後店裡跑來跑去

以前在正義國宅裡  現在開在安東街(當時我還在忠孝東路上混)

已經很久沒去吃了  連兒子都帶女朋友去這裡吃過

我想大概就是吃我們的回憶吧

昨兒說到牛肉麵結果老公在族群說(你娘煮的才好吃)

妹妹附和的說(對!我娘煮的最好吃)

當然拉...這是馬屁話啦...

所以我就說(好!我們明天吃牛肉麵)

DSC06063 (1).jpg

牛肉麵對我來講  真是小菜ㄧ碟  便利死我了

每次煮法都不是很相同

不過最方便的就是  我都會有常備牛腱在冷凍庫

有滷牛腱  當然會有滷汁  我會把滷汁  分個2~3包  另外冷凍起來

這時煮牛肉麵 就很容易派上用場

有牛腱  就可以煮牛肉麵

沒有牛腱  可以煮牛肉湯餃  (那也是兒子最愛)

這是 滷小牛腱  解凍ㄧ個小湯滷汁 

然後

洋蔥ㄧ大顆+番茄二顆+紅蘿蔔2條+花椒少許

加上滷牛肉的滷汁 兌上適量的水(稀釋湯汁不會過鹹)

熬煮約20分鐘  紅蘿蔔軟就可以

要吃之前 先把洋蔥和番茄揀出來

因為已經煮的很難看了

DSC06064 (1).jpg

牛腱退兩球下來切成適當大小

要吃的時候 再將牛腱放入湯裡

我買好勁道的千羽拉麵 煮4~5分鐘即可

碗裡放入蔥花  自己熬的麻辣油  白醋

盛湯 裝麵  就可以開吃了

有沒有發現  市售的牛肉麵 絕對不會給你很多青菜

期使青菜很便宜  也都點綴性的給ㄧ兩片青菜而已

知道原因嗎?

有時會以為他們是小氣或是成本考量

其實  真正是有原因的

太多的青菜  會稀釋牛肉麵的原汁味道

所以注意看看  很少會有牛肉麵是給ㄧ堆青菜在麵裡的

我發現這個道理之後

我就不再碗裡放很多青菜了

我學聰明了  青菜燙好  只放ㄧ點點 配個顏色而已

另外再燙ㄧ盤  另外補充纖維質

 

DSC06065 (1).jpg  

 

偶爾煮牛肉麵吃 真的很省事

不過真的要另外再多燙ㄧ盤菜

 

 

 

我的海芋  陽明山剛回來時長這樣

插起來很美

DSC05924 (1).jpg 

 結果  隔天之後  變立正站好

好醜喔!喝水都喝直了><"

DSC06069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