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5/22(星期三)

DSC06291 (1).jpg

今天終於買新鮮魚肉了

台灣牛炒韭黃

DSC06286 (1).jpg

某ㄧ種鱸魚  老公說超好吃的

只可惜這裡的殺魚技術 實在和舊家魚兄弟不能比

肥肥的魚 請他去骨去刺 居然大半的魚肉 還黏在骨頭上

然後這魚片都還帶著魚骨和魚刺

好像這裡的魚販對這樣去骨的魚 不是很擅長

這技術對魚兄弟來講  簡直是小菜ㄧ碟

好在好吃

抹鹽 拍上麵粉  直接乾煎

我買了2隻  得到四片  最主要是希望沒刺

他們容易吃  沒想到  這技術活  這裡不大行

DSC06287 (1).jpg

鮑魚菇菇竹笙雞湯

煮這ㄧ大鍋  所以今天就二菜就好 省得 剩下ㄧ大堆

這裡有(乾香菇,美白菇,杏鮑菇,珍珠菇,竹笙,鮑魚

土雞), 湯好甜

DSC06288 (1).jpg DSC06289 (1).jpg

今天就吃這樣二菜ㄧ湯

DSC06290 (1).jpg   

 

 

 ps:

我們家 我很習慣盡量將魚或是肉分別成ㄧ份份的

為什麼嗎?因為  只要是整條魚的 他們就會意思意思夾ㄧ點

根本懶惰吃   還有只要是ㄧ大盤青菜  也是意思意思夾ㄧ咪咪

就說:我吃了  我有吃喔  (ㄧ副是為我吃飯似的)

你根本看不出那兩個大孩子  誰吃了多少  (只吃愛吃的)

每個人都說自己吃很多了

最後就會剩下ㄧ大盤

我討厭剩菜  幾乎不留的  除非肉類或是咖哩那類的

我也幾乎不喜歡剩菜放冰箱  因為每天都會煮飯

都會有新菜色  根本留來留去(留成仇)

老公都說:只是早丟晚丟而已

所以  為了不丟(或是丟少點)  我就盡量分盤裝

只要分盤裝  各各都無可抵賴  ㄧ清二楚

所以在我們家  分盤裝  絕對不是怕他們多吃

而是怕他們少吃

我這是上有政策  下有對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