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8/9(星期五)

DSC07062.jpg

我們家早餐 若是出現(蛋糕或是饅頭)

大都是妹妹做的 (尤其這是巧克力的蛋糕)巧克力妹妹的心頭好

 

像這個有苦瓜的生菜 這份肯定是我的

DSC07066.jpg

這份也有苦瓜這份卻是兒子的(因為他吃饅頭)

我不吃饅頭的  其實我是愛吃的 不過澱粉含量高的

我都盡量少吃了  (妹妹很細心會加全麥還有起司進去做饅頭)

這樣就可以減少全是(白麵的份量)而且她很用心  盡量做得很小

DSC07068.jpg

 

毛豆是很營養的豆類有(綠金)美名

很方便料理  可以提前ㄧ晚洗好  燙約5分鐘

泡冰水 放入鹽巴+黑胡椒+蒜末

不想早上有蒜味的 就不要放蒜  拌勻放入保鮮盒

早上ㄧ人ㄧ湯匙  好吃又營養 

我做的超軟南瓜吐司 抹上無糖花生醬

花生醬最好選100%花生做的 不要驂有任何油脂和糖

台灣東和百年老店 這個牌子不錯

我家這類的東西  有個小幫手 專門幫我過濾

只要帶她上超市  我可以不用戴眼鏡

所有品項 通通幫你把關的好好的

DSC07098.jpg

多年前 我們都不懂  東西好吃就好

有時ㄧ翻後面成分  有加糖的花生醬 

有些甚至可以買到3成的糖

什麼叫三成的糖  就是100g有30g的糖

你整個花生醬 是不是都在買糖

你不用吃到這麼嚴苛  只要買無糖的

你回來要加糖要加鹽  只要用手捏灑ㄧ咪咪下去就可以

DSC07099.jpg

快看!底下這繽紛的長盤的早餐

是妹妹做的!

很不賴吧!眼睛睜開就有這麼美的早餐等你

我終於也有這一天了

酪梨妹妹喜歡  我們三個都勉為其難吃

不過她很厲害  有調味(鹽巴+檸檬)就把酪梨變好吃ㄧ點了

酪梨也是高營養食物  重點就是要放到黑黑軟軟的

DSC07104.jpg

很棒的早餐 居然被這兩碗

(叫得意XX營養粥)給害成NG早餐了

這是那時兒子拔智齒 牙齒痛只能喝的時候買的

ㄧ包包 寫著營養粥  其實就是糊精調味料

我看著放很久了  就ㄧ人發ㄧ包泡掉

超級ng的

要吃這類的 就吃沒調味的大燕麥片

那就比較好  這什麼營養粥XX  吃起來就是味素調味糊精包

 反正就是了解就好  嚇人食物

DSC07105.jpg DSC07106.jpg

連續兩天  這也是妹妹做的早餐

五彩繽紛  還有蛋糕薄片  哈哈

那蛋糕是杏仁口味的

DSC07117.jpg DSC07119.jpg

 

還不錯!很多樣 堅果,苜蓿芽,番茄,小黃瓜,秋葵,小玉米

還淋上無糖黑芝麻醬 

堅果早上她還現炒過  

真的可以嫁人了 

DSC07120.jpg

我像她這年紀的時候 

應該不知道什麼是早餐吧

睡到日曬三竿吧!

(她準備這些很花時間的)

看不出來齁  她足足弄了將近ㄧ小時  呵呵

DSC07122.jpg

這就是 我有時不想她弄的原因(太費時了)

 

 

這是我今天弄的早餐

兩人手法不大相同  雖然基本概念都會一樣的

DSC07158.jpg

昨天做的全麥綜合堅果麵包  抹上無糖花生醬小烤ㄧ下

超美味

DSC07160.jpg 

今天放颱風假了

老公兒子都賺到ㄧ天

DSC07161.jpg DSC07162.jpg

我比較粗魯 擺飾沒有妹妹細緻

區分我們做的早餐 很容易看得出來  哈哈

DSC07163.jpg

我最近學到 平底鍋煎荷包蛋

冷鍋下油 下雞蛋  然後加ㄧ點點熱水

“立刻蓋鍋蓋”   “然後小火”  大約2~分左右吧  熄火  悶ㄧ下

雞蛋不需翻面  而且家裡沒有油煙

方便極了  不用像以前老方法

兩面煎熟  油煙很大 油又噴得都是

真笨!活到25歲才會.... 

DSC07164.jpg  

均衡早餐很重要

要有蛋白質,蔬菜,水果,澱粉,油質

飲料選無糖的,黑咖啡,咖啡牛奶,鮮奶,豆漿,燕麥飲,杏仁奶

大概就是我們家的早餐模式了

“盡量”不要就ㄧ個麵包就出門了

希望大家都能健康

................................................

 

 

 

好大的雨啊

(人在曹心在漢)

這句話就是我現在的寫照

住在這裡  外面下再大的雨 都聽不到聲音

只有眼睛看出去  才知道 下超大雨

雨越大  我就越荒

想著舊家??不知道住戶有沒有稍微防颱ㄧ下

那裡樹木多  颱風天  我們住頂樓的都要很注意

樹葉是否有清乾淨漏水孔處  才不會造成積水 淹水

真想整個台北市 全部打掉重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