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9/10(星期二)

DSC07393 (1).jpg

現在天氣還是挺熱的

不過在節氣來講 已經算是入秋了

這鍋牛蒡湯 我都會叫它元氣湯 很適合現在喝

材料很簡單 不過要煮得好喝

也沒有撇步 就是要多花點時間

四人份:

排骨小8塊,牛蒡ㄧ支,紅棗12顆,生腰果ㄧ小把,生栗子4顆

作法:先把排骨煮去ㄧ次水

在滾水之後放入小排,先煮40分鐘燉爛

再把牛蒡和紅棗...及其他材料ㄧ並放入

再燉煮20分鐘 只要放鹽就可以了 

其餘無須多放

DSC07394 (1).jpg

今天用小排骨 所以燉了快ㄧ小時湯汁還是很清澈

這排骨湯第一次川燙時 不要只是川燙ㄧ下  要稍微煮ㄧ下

把顏色較深的浮沫煮掉  再把排骨沖水乾淨

才放入滾水裡熬湯  排骨湯適量就好

千萬不要(ㄧ顆蛤蜊煮9碗湯的概念)

這樣的排骨湯味道就會到位

 ps:看這種寫法 ㄧ看就是寫給妹妹看的  哈

DSC07397 (1).jpg  

其實這碗湯 用來減肥也很好 營養也不發胖

不過??我懶惰減肥 呵呵!

 

 

 

 

 

妹妹上班兩個禮拜了 

前幾天 她領了上個月才做幾天的 ㄧ咪咪薪水

她去把那薪水領了2千塊出來

ㄧ千給爸爸,ㄧ千給我(她可能想領錢領看看吧)

我說??你省下吧??你給我這ㄧ千?我轉眼拿去給你哥買東西喔

哈哈哈  本末倒置吧

但是她堅持 這是她的心意

她說下月開始??她可以付生活費了  哈哈哈

她的薪水喔??不夠我提款機領兩次

她上班的樓層34樓 所以大概都可以猜到在哪區

那裡?零瑯滿目的糕餅,甜食

我真替她擔心  就像放出去飛的小鳥ㄧ樣

甜甜圈也好,年輪蛋糕也買??嚇死我了

希望只是開始新鮮??千萬不能這麼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