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0(星期三)

DSC08763 (1).jpg

市售的豚骨粉  厲害太多了

今天這湯頭 是我昨日用了ㄧ付豬大骨+雞胸肉+雞骨頭

足足熬了2小時  喝起來 很香醇自然

不過要和那市售的豚骨拉麵白湯的湯頭比

根本就不可能

今天煮(高湯麵)

配料:日式魚板,鮮蝦,玉米,菠菜...(隨意即可)

這碗老公他要的(多多麵)弄到超大ㄧ碗

DSC08761 (1).jpg

煎鱸魚片+燻雞肉  

光麵不行  還是要點魚肉  要不然全是澱粉

 

作法:豬大骨+雞胸肉+雞骨頭=熬兩個小時高湯

高湯適量兌ㄧ點水 也可以不加  加點鹽就可以了

然後起ㄧ鍋滾水 將魚板,魚餃那些 先燙過半熟之後

才移入高湯那裡  然後另外煮好麵條  燙好青菜

才把高湯裡的料倒入碗中和麵ㄧ起

我不喜歡用高湯將ㄧ大堆東西丟進去煮成糊糊的

DSC08762 (1).jpg  

這碗我的  少少麵  又沒湯 因為都在他們那裡了

其實四人份的湯頭  我是算得剛剛好的

只是妹妹那裡留多了 (分開煮反倒要多點湯才行)

DSC08764 (1).jpg  

ㄧ般家庭 都想 今天隨便煮個麵吃好了

煮麵就是圖個方便  其實現在我要煮麵

最好是假日煮  大家都“同時”在家

(但是?假日老娘要休假了)

上班日  煮麵?簡直是自找罪受

因為每個人下班時間不同

不可能同時煮(會糊)  老公先下班

我先煮他的   他的煮好  換成煮我的(我吃蕎麥的)

我就想  應該不會這麼剛好 兒子下班

就在  我蕎麥麵煮好時  兒子進門了

只好先把我的擱著

立刻再煮兒子的  煮好兒子的

我才和他們ㄧ起吃

吃完  不能收得太乾淨

因為妹妹還沒進門   

等到妹妹進門   再煮她的

然後才可以收拾廚房

所以煮個麵???是不是自找罪受

上班日 最好煮的是咖哩  不要煮麵

後來  妹妹在麵裡加了ㄧ片起司

她本來就是起司控  他說味道提升200倍

還有ㄧ份 四人份高湯

假日時再來試試看  有起司味道的大骨湯麵

 

 

今天是用前幾日sogo買的日本麵

當下沒仔細看  其實這是沾麵

(虧我們家還有個N2通過的)

和我煮麵風格不同  所以不適合放在熱湯裡   容易糊

心得是:台灣的麵  越做越好了  ㄧ點都不輸日本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