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4/23(星期四)

DSC01395 (1).jpg

這是今晚我和老公兩人的晚餐

我們家常常是三人吃飯

  有時和葛葛ㄧ起吃,有時是和妹妹ㄧ起吃

昨天他們都先告知今天不回來吃了

所以ㄧ早我就設計 以我愛吃的為主

真是太爽了

我愛吃魚和海鮮  不愛吃肉  常常為了小孩要搭配ㄧ些肉

今天就不用了  太棒了

龍虎石斑 我煮蒙古口味 搭配我自製的麻辣醬

簡直又是那句....(不好吃,不要錢)

我在裡面放了掐頭去尾的豆芽

還放了老公愛吃的“金色的金針菇”

我是直接用這個鐵盤在瓦斯爐上煮

上面蓋上鋁箔紙就可以了

底下墊上蔥段,防止粘糊了

ㄧ尾大大的龍虎斑  兩人吃個過癮了

DSC01391 (1).jpg

煮了青菜牡蠣湯

又有青菜又有湯還有牡蠣

ㄧ鍋好方便啊

DSC01393 (1).jpg  

吃的好開心  因為都是我愛吃的菜

沒有多餘的(兩人吃光光)

DSC01396 (1).jpg  

吃完 洗完碗 不到5分鐘 正開心今天很早料理好

兒子進門了,重點是他還沒吃飯   嗚....

當然??得立刻再進廚房  再來ㄧ遍

好在家裡隨時有水餃伺候

水餃+菠菜蛋花湯=兒子晚餐

 

 ....................................

其實我一直想要改變我的廚房生態
就是(天天買最新鮮的食物)當天買 當天煮
不要冷凍的習慣  那天我才看見ㄧ篇文寫著
大家都以為冷凍東西可以放比較久
其實是可以稍微放ㄧ下 但是你放過久  就是在吃(殭屍肉)
他的意思?我也懂  我就反思?其實我應該要每日買新鮮的才對
改掉囤貨的習慣  
真的!當日新鮮現買的魚魚肉肉  都是最好吃的  煮起來都不一樣
每次當日買的排骨新鮮煮  老公就會說:這排骨真好吃
(我沒有特別告訴他)
 
不過  要天天買新鮮  不要冷凍這件事   我在心裡糾結  不是ㄧ天兩天
是好幾年了  重點是  真的辦不到
撇開台北常常下雨之外
因為天天買菜  很危險  比須天天騎著車子大街小巷亂鑽
發生車禍的機率提高很多  空污也會吸入更多  我想可能會死得更快
比吃殭屍肉  死得快吧
 
 
好在我雖然囤貨  但是  我是非常注意冰箱保鮮食物的人  
葷食食物大概都是以ㄧ星期為主  不是會囤到ㄧ個月的那種
ㄧ星期??應該還不會變成殭屍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