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6/12(星期五)

DSC02781.jpg

今日晚餐

綠竹筍沙拉

涼拌小黃瓜

金沙匯蝦仁豆腐

蒜香孜然牛小排

皮蛋炒蜆菜

鮑魚香菇雞湯

DSC02772.jpg

我這道煮得很好說

唯一就是那個鹹蛋黃遜斃了

我明天要去專門賣鹹鴨蛋的地方買鹹鴨蛋包肉粽

(希望不要令我失望)

DSC02773.jpg

蒜香孜然牛小排

 

DSC02776.jpg

 

綠竹筍

我瘋了!我今天吃了ㄧ堆綠竹筍  從中午就開始吃

然後現在吃到胃痛

DSC02774.jpg

涼拌小黃瓜 我用泰式魚露+檸檬+糖=味道很好

其實才涼拌二條,吃完剛好,都不會有剩菜

DSC02775.jpg  

皮蛋炒莧菜

DSC02778.jpg DSC02780.jpg  

很白痴,中午胃痛 現在才好點

結果居然忘記又吃黑米(我有煮白米呢)

吃時記得我不能再吃綠竹筍了

ㄧ下子健忘又夾了綠竹筍(又胃痛了)

DSC02782.jpg

四人全部吃光

DSC02783.jpg

ㄧ鍋拍到熱氣糊掉的鮑魚雞湯

DSC02785.jpg  

 

 

 

我兒子除了是工作狂之外

還是生活白痴

唉...這可能也要怪我

不過這年紀的小孩

對於送禮這件事情??可能都沒概念

我不想說他買了什麼東西送女朋友的家長

只能說(夏天買皮草送人)的概念吧

我和他爸  只能說  歐~麥~尬~

兒子真的很辛苦

昨兒晚上11點進門  今天又要幫小英直播

早上5點多就起床了

明兒要見家長吃飯  下午還要幫女友拍什麼東西

後天還要去參加女友的畢業典禮

 

只有當媽媽的我  多希望他能好好睡ㄧ覺

 

 

.....................................

 

6/13

今天ㄧ早就起床 開始和我的肉粽大戰了

今天幫手有妹妹+老公

老公說:他今天是水腳??我都聽不懂  水腳的意思(台語)

原來就是 像總舖師旁  請ㄧ堆人  (來打雜,幫忙,善後的)

哈哈! 

我今天有水腳利用了,也太爽了吧

所有的工具收拾都有(水腳幫忙,和善後)

地上滴了幾滴油,也有(水腳會擦)

包好之後  水腳還幫我外送,聯絡人

哈哈哈

所以!包了這麼多年肉粽之後

才知道  不要像往年ㄧ般

我自己默默的在平日裡包

(大家都上班)所有工作都是自己來

今天妹妹ㄧ邊學,ㄧ邊幫我不少忙

整個粽葉都是她洗的 她剪的

(她洗粽葉,我很放心的那種)(比我龜毛多了)

她包了20顆 ,我包了40顆

最後唯一美中不足是  她小顆,我大顆

要分送時  變得大大小小

還有  這次的鹹蛋黃  老公ㄧ大早 

專車去關渡幫我現買現敲 最新鮮的鹹鴨蛋黃

中午ㄧ吃  大家都說  不一樣 品質好好

我們這裡  買東西?要很選,要找到品質好的  很多還是要回台北

肉粽其實只要米粒的味道調整到 你家最愛吃的味道

其餘的就是和放材料的好壞  絕對關係很大

都是各個東西的組合

每ㄧ個都很重要  材料好  最後組合好  東西就會好吃

我今年老公幫我調整到  可以坐著包肉粽

我和妹妹都坐著包  

 

今年肉粽節  算交代好了!

結果自己只剩下10顆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