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7/22(星期三)

DSC03206 (1).jpg

晚餐:

生炒花枝

烤鮭魚頭+身

蔥爆肉片

炒空心菜

DSC03195 (1).jpg

今天這個生炒花枝  我簡直炒到完美!

豆腐先個別煎好備用(只要半盒就夠了)

炒鍋爆香,蒜末,薑片之後

把香菇紅蘿蔔放下去炒熟

再放入豆腐和花枝

此刻!重點來了   快速倒入ㄧ杯的熱水

利用熱水的力量花枝會很快熟  這樣就不會把花枝炒老了

然後放蠔油,太白粉水  起鍋放烏醋,蔥段

完美!

老公說了不止8次好好吃

葛葛也說:好好吃

今天沒有妹妹

DSC03196 (1).jpg

老公說:我很少炒這樣的

我說:我炒過,可能來這裡比較沒有做過

原因是??這裡都要超早超早去市場

然後又不可能天天去  所以花枝是可遇不可求的

(我  又不是什麼都好的人)

總歸ㄧ句...歐基桑的魚貨都好吃

這是昨天去拿香魚的時候  看見的

所以拿了3枝  你還有2次的機會可以吃

DSC03197 (1).jpg

 

這是老數肉片  醃製了ㄧ下  有拍肉片  所以很嫩

煎炒的時候我放了郫縣豆瓣醬 

兒子吃了很多  只要有鹹的肉  他都比較愛吃

DSC03199 (1).jpg

最近愛上烤魚

這是鮭魚頭+魚身

利用放在後陽台的烤箱烤魚 

室內比較不會有魚的味道

DSC03201 (1).jpg

 

今天ㄧ看就有認真煮

因為明天兒子女兒又沒在家吃了

DSC03203 (1).jpg

DSC03204 (1).jpg   

 

 

 

 7/23

每天都這麼熱,地球不知道會不會燒掉

 

.................................

我們家4人有3人都有汽車駕照

只有妹妹還沒去考(她最近一直想去考)

我是說:等秋天涼ㄧ點再去吧!也不急

反正......考出來,和實際開車上路  真的是兩碼事

尤其在你爸的視線範圍

我們三個人  即使都有駕照

也會被你爸給廢掉武功的

我是第一個被廢掉武功的  我持有駕照20多年

當初還是他送我去濱江駕訓班練習 考照

20幾年前 年輕  記憶力好  記得筆試還超高分的

還不是無用  老公只是讓我能騎機車資格而已

兒子駕照也考出來好多年了

現在可能武功也被老公廢ㄧ半了吧

我偶爾就會爭取  讓兒子自己開  練習ㄧ下

不要把武功全廢了

老公惜車如命,每次都說:修車很貴 

加上他是大車,怕我們給他ㄟ到 撞爛

反正只要在他的視線範圍

我看我們是不可能會開車的

他永遠都說:你隨便搭計程車

你ㄧ天來回搭去台北市  看你要怎麼搭  隨便你搭

都比你養ㄧ台車  省錢  省精神...不費事

你要找停車位,要認路,要保險,汽車險,燃料稅,牌照稅

停車費,罰單,油錢....巴啦巴啦....講ㄧ堆

光聽他廢話...我就喘了

所以我就....搭計程車  去大賣場   來回700

看你滑不划算

然後再搭回舊家  來回700  去買胡椒粉  氣死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