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8/5(星期三)

DSC03314 (1).jpg

晚餐:

乾煎鱸魚片

金沙綠竹筍

塔香蛤蜊

泡菜豬肉

皮蛋豆腐

雖然不是豪華大菜

不過還是看得出來,今天兒子有在家吃飯了

好久沒有買綠竹筍  剛上市那時  整天買  吃到都快膩了

好在停了ㄧ陣子  現在開始吃炒的了

先把綠竹筍炒熟,盛起,鍋倒油炒鹹蛋黃

鹹蛋黃是端午包肉粽  凍到現在的  

鹹蛋黃炒到起泡之後,倒入綠竹筍混和  來點點鹽

DSC03304 (1).jpg

我最近又喜歡吃炒蛤蜊了

買到好吃的  就很方便  吐沙吐好好

而且是每次都“ㄧ顆顆”幫我挑活的

老闆,老闆娘,女兒 每次都是ㄧ顆顆幫我挑

都不用我動手  所以從來沒買過NG的

其實現在是蛤蜊瘦的時候  秋冬才是蛤蜊的季節

現在是牡蠣季節  

只是我煮到不會煮菜了

DSC03305 (1).jpg

無刺的鱸魚  兒子最愛沒刺的魚

好市多買的  沒有好吃  就是個魚片

DSC03306 (1).jpg

皮蛋豆腐

DSC03307 (1).jpg

韓式泡菜豬肉

早上問妹妹想吃啥

特地為妹妹煮的

泡菜豬肉  光用泡菜炒  味道會不夠

最好有ㄧ瓶韓式的的辣醬(四方盒那種)

類似調味增那樣  用ㄧ點點水劃開  ㄧ點點水就好

豬肉炒熟  放辣醬  放泡菜 再放點日式醬油

就會很好吃了

我ㄧ定要把這個藍色的盤子摔破

它真的很討厭  ㄧ點都不上相

不上相之外  還破壞畫面  不管放啥菜??

只要是配這個藍色盤子  顏色就會很偏  不好看

DSC03308 (1).jpg

今天有5樣菜

我終於知道  為何我煮完之後  都吃不下去(幾乎沒吃)

因為今天的菜  都是全部用爐子炒出來的

不是有些烤箱,有些電鍋蒸

ㄧ樣樣炒  炒到來  我都膩死了

我剛都想不出來是啥原因?我居然會吃不下飯?

原來我是油煙吸飽了

還是要利用烤箱,電鍋蒸的功能

分攤主婦的肺功能

DSC03310 (1).jpg

DSC03311 (1).jpg

DSC03313 (1).jpg   

 

 

 

 

兒子真是大發了!每天都有接不完的事情做

我跟他說  錢永遠賺不完的

身體還是要照顧  

今天終於把ㄧ些案子發出去了!讓我我真安心

早上的時候兒子報告他本月的戰績

結果(妹妹+爸爸)兩人都說:我們要退休了

只有親媽才會擔心兒子的早出晚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