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3/25(星期四)

DSC01664 (1).jpg

今天這道(火靠)豬小排
ㄧ看就是我最崇拜的傅培梅老師大菜
早上因為很早載兒子出門
回程往肉攤瞄過去  看似今天有我會買的肉
所以才看見這小排 有兩片 我就全梭哈了
不整齊的地方 請老闆另外剁下來當排骨湯用
留下這大段的小排ㄧ切為二
想了很久要做啥菜?
  我印象中  傅培梅老師的書裡就有火靠小排這道
但是現在方便了  都有YouTube可以看了  重點5分鐘
所以我就沒去找書翻了  
我還是比較喜歡從正統的下去學習
所以這道要ㄧ份油  傅培梅的女兒程安琪老師  是隨著時代進步
有改良用煎的方式 其實是更適合現在的時代作法
啊....我就是最愛學習傅培梅正統作法
其實齁!真心建議 還是希望現在我女兒的年齡
要學習煮菜  最好把傅培梅老師的那套書  全都認真的翻ㄧ翻
6本的樣子(當然我買不止這些,更多的更多)
看ㄧ看  (我當年是看到滾瓜賴熟了)
那時沒有這些網路吸引人  都是看書來的
你看完之後  找幾道自己喜歡吃的  練習練習
越練習越厲害  她書其實都有規律的 介紹很清楚
我年輕時連蒸蛋都是看傅培梅食譜學來的
那時我蒸不出有孔洞的蛋  臭屁吧!
現在就越來越不講究了
不過你了解基本之後  很多都可以舉一反三  後面再加上
自己的習慣元素  當然你基本的概念都有了
那真的差很多  就那6本  現在都不知道還有嗎?
唉...連書局都收光光了  

DSC01665 (1).jpg

我的 蘇造肉 也是看傅培梅老師食譜
還有我的 招牌大蝦  都是舉一反三學來的
還有我的 干貝鮮筍衣  都是傅老師書上學的
只要練習個幾次  做出口碑  哈哈
就變成我的招牌菜了  可以去比賽嗎?哈哈
為何我這麼喜歡  唯一喜歡傅培梅老師的食譜
她的食譜正統,負責,做出來的真的都好好吃

DSC01668 (1).jpg

DSC01670 (1).jpg  

言歸正傳 
這道 火靠 豬小排
先將豬小排水洗乾淨
用紙巾擦乾
然後大半碗的醬油倒入 泡著  泡約30分鐘都可以
然後起ㄧ個油鍋  大火  放入小排
直接炸至上色  撈起
鍋中另外加入新油ㄧ點點就好
將大把蔥  不用切斷  直接煎香  煎至上色
然後放入豬小排在蔥上
 再將 醃泡肉的醬汁 整個倒回去
加入2T冰糖,ㄧ點米酒,二顆八角(沒有八角我今天加ㄧ把大紅袍)
加水  水要醃製肉滿  開火下去煮 大滾之後
轉中火 最後看湯汁多寡  整個燒要1.5小時
最後不要剩下湯汁  要將湯汁收濃 收乾 
起鍋時嗆ㄧ點烏醋  整個提香 也可以淋上ㄧ點麻油 增亮
其實省麻油也行  靠到最後  冰糖已經收到油油亮亮的了
這道  保證今天他們會愛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