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4/9(星期五)

DSC01842 (1).jpg

晚餐:
鹽水雞腿
海鮮粥
蛤蜊,牡蠣,蝦仁,干貝,糙米,芹菜末,蔥花,薑末
 
今天星期五剩下我們二個
二兄妹都不在家吃
我就可以隨心所欲煮簡單又是我愛吃的 海鮮粥
黃董連續三天都是人家準備下班了
他才要出門上班  所以連三天都沒在家吃飯
 
其實我最愛煮海鮮粥也愛吃海鮮粥
因為太簡單了 沒技術又好吃
事先電鍋先煮ㄧ鍋適量的糙米飯
起ㄧ個小油鍋ㄧ咪咪油  爆香蔥花和薑末
注入雞高湯(今天剛好有)要不然自來高湯也很好
水滾之後  就依序把沖過熱水的糙米飯瀝乾 放入
(糙米或是白米沖過熱水,是可以減少澱粉質,湯更清澈)
這和有ㄧ種是專門煮濃稠的港式海鮮粥又不大一樣  都一樣美味
蛤蜊,牡蠣,蝦仁,鮮干貝...(家裡有什麼就放什麼)
今天我有買個雞腿  所以就不放肉片了
要不然放點肉片會更好吃
蛤蜊打開之後就可以熄火  試試味道 (可以放鹽)
起鍋前胡椒粉+芹菜珠大量放入才好吃
今天妹妹不在  我們就可以吃芹菜  

DSC01843 (1).jpg

今天中午我和葛葛合吃ㄧ隻雞腿(甘蔗雞腿)

晚上我和老公合吃ㄧ隻雞腿(鹽水雞腿)

我都變成雞腿臉了

DSC01844 (1).jpg

 

兩人的晚餐也很簡單

比出去亂吃ㄧ通好太多了

DSC01845 (1).jpg

 

黃董到傍晚五點才出門上班

我順路又去了全聯

我們這家全聯自從裝修過後就像高級超市

我一心一意只想要買39元的鳳梨(我連買3天了)

但是又不甘願 錢花這麼少

所以在蛋糕區晃來晃去

這幾天好像推出抹茶系列的

我選了這個像日本合掌村的蛋糕

屋頂的味道很抹茶 比較甜ㄧ點

其餘都不算太甜 切成4等分

每人幾乎二口就吃光了

全聯麵包不好吃,但是蛋糕選對的話 還是不錯的

DSC01848 (1).jpg

 

飯後ㄧ人ㄧ小片 也很剛好

DSC01849 (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