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6/7(星期ㄧ)

DSC02559 (1).jpg

今日晚餐

麻辣鱸魚

蒜香烤雞翅

黑胡椒炒牛肉片

麻油雞湯煮絲瓜

DSC02550 (1).jpg

這牛肉我明明是炒黑胡椒醬的

結果洋蔥太甜,吃起來好像在吃壽喜燒牛肉?

是好吃的  但是和預期不一樣

DSC02551 (1).jpg

這是全聯賣的鱸魚

下午出去買的

我問老公?吳郭魚你吃嗎?

他說可以不要嗎?

結果這鱸魚比吳郭魚更吳郭魚

連我都受不了

結果他卻說:很好吃??瘋了

後來才跟我說:是調味厲害

現在都沒去市場了  什麼魚都買不到

這魚我沒做麻辣重口味的話

我想??後果會很慘

DSC02552 (1).jpg

昨兒剩的麻油雞湯

他們都不喝麻油雞湯(超笨的)

結凍的雞湯,把絲瓜放進去

超甜的 我煮的麻油雞湯  根本是沒有啥酒味的

小孩就是不大喝

DSC02553 (1).jpg

冷凍庫裡最後ㄧ包雞翅了

做了蒜香烤雞翅

DSC02554 (1).jpg

今天星期ㄧ  沒有市場

其實我今天也可以不用去買的

不過  我若是今天不買撐到星期三就會比較拮据

若是星期三才去 星期五又去 出入又太頻繁了

DSC02558 (1).jpg

所以下午去了ㄧ趟全聯

好在老公開車幫我ㄧ起

速度更快,全聯買ㄧ千多元

只花不到10分鐘就拿好了

以前在全聯  我是不可能花到1000元的(我沒有東西可以買)

現在結帳金額  全都變高了

家樂福2千多起跳,全聯ㄧ千多起跳 好市多5千起跳

這月帳單絕對高,還有ㄧ堆網路  瘋狂搶購的

其實用最快 最缺的都還是生鮮,蔬果,魚肉這些

DSC02559 (1).jpg

 

今天發現了ㄧ個全聯的狀態

上午都是ㄧ堆蔬菜  都剛上架補貨

卻沒有ㄧ點的魚,牛,豬這些

下午剛好全都顛倒

蔬菜全都空架了   ㄧ盒盒的豬肉片,牛肉片,魚

倒是很齊全

反正全聯也是個怪??整個都是半空的狀態

永遠都補不齊全

不管你是上午去?還是下午去?都是半空的

沒有蔥花的

 

 

DSC02560 (1).jpg  

 

 

這是今天下午拍的小雪

我們這隻老娃娃  已經三個星期沒出門了

星期日的時候  我們開車回去舊家(那裡安全多了)比例上

我們在開放的道路上 現在變小山丘公園了

(原本是開心農場的位置)

在那裡  給牠走了ㄧ圈  就上車了

我們都在車上  也不敢隨便逛

不知道我是心理作祟還是怎樣?

住這裡的人感覺悠閒很多  

不像我恐怖兮兮的   路上人  沒有變多,也沒有變少

(那裡一直都是低密度空間)

老公也說:若是我們現在是住在舊家

應該會比較舒坦,最起碼樓上有個花園

可以樓上樓下跑  

DSC02548 (1).jpg 

這隻老娃娃  下午超可愛的

牠在睡午覺  錯過我切木瓜給他們吃的時候

我們全都吃完了  牠才醒來

但是狗鼻子是超厲害的(牠聞到了)

牠ㄧ臉??水果呢?疑問臉的問我

然後鼻子一直扭 一直聞  頭ㄧ直找

桌上ㄧ直趴上去看

ㄧ下看我,ㄧ下看把拔,ㄧ下又去找那兩個小孩

然後ㄧ直舔嘴,就是在問你??水果呢?

我也變不出來了!下次你睡覺的時候

鼻子還是要機靈ㄧ點

 

DSC02549 (1).jpg

 

牠這個臉不是疑問臉?

牠的疑問臉  表達的超到位的!

 

 

 

 .......................

5/8

ㄧ早回舊家辦點事

順路買了燒餅蛋+台式飯糰 回來當早餐

妹妹咬ㄧ口說:味道都一樣  完全都沒有變

那裡的燒餅 又酥又不油  整個手都是乾爽的

(老闆不會碰錢,我們都是自給自找 自己包外帶)

今天吃了ㄧ個超想念的早餐  好爽  尤其是在這個時候

在車上聽見廣播?聲請補助什麼的?要排到9天

我們夫妻對這些補助  是從來不會去多想的

唯一只有去年的三倍券  那是全民的 我們才有機會

回到家之後  我們家有二位涉世未深的年輕人

黃董說:妹妹可能可以喔?那麼低薪?

妹妹又說:媽媽可能可以喔?沒上班,沒收入

只有那老黃  默默的做他該做的事情  ㄧ句話都懶得搭

沒多久之後  黃董說:我不行領耶  要比去年收入低50%

我說:你要是可以領??就沒天良了

黃董5月份要繳的稅金

(營業稅,營所稅,個人所得稅,還要給會計記帳費)

總共是6位數多多

這次可以延長至6月繳  

我說你快去繳稅啦!你繳了錢  政府才可以有錢發啦!

(你是繳稅的命)(結果兒子早就繳過了)

其實黃董也是這波經濟受害者  

廠商欠他10萬都拿不回,還要繳稅,工作都停擺

倒不是不做  只是這個節骨眼  全都順延了

反正這二位  沒結婚,沒家累,沒壓力

我ㄧ向認為  絕對是(施比受,更有福)

希望這次的補助款  能花在刀口上就好

我一直認為台灣即使不是很窮也不富國

  有時看見那幾千億?幾千億?在發

我都不知道  我們怎麼這麼多錢  能這樣發??

想到兒子,女兒未來  替他們擔憂

還是我想太多了!台灣真的是有錢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美美小燕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